評「大驅」055型! 美媒:代表中國造艦技術媲美西方

▲▼055型導彈驅逐艦外傳配有112組垂直發射井。(圖/翻攝自央視)

▲055型。(圖/翻攝自央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055型戰力一直倍受外界熱議,包括它裝載的112組垂直發射井(VLS),不過美媒The National Interest近日的一篇分析稱,以亞太地區高端驅逐艦而言,美軍及其盟軍仍有質和量兩方面的優勢,對中方來說,055型真正代表的意義是中國造艦技術發展到幾乎可與西方強國並駕齊驅。

據報導,在媒體中有關055型驅逐艦的最大談資是其垂直發射單元,比起美軍亞里·勃克級(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驅逐艦與日本愛宕級各自配備的96組,55型驅逐艦的垂直發射系統有112個單元,能夠發射各型的導彈,不過就整體而言,其武器性能仍遜色於美軍神盾艦。

報導指出,055型驅逐艦首艦的垂直發射系統可發射紅旗-9B防空導彈、擊-18A反艦導彈和對地攻擊巡航導彈,以及魚-8A反潛導彈,另外還有傳言稱055型驅逐艦還將裝備DK-10艦空導彈,不過具體消息還未被證實。

▼日本神盾艦愛宕級。(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

日本神盾系統愛宕級驅逐艦。(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

055型在近防能力方面也值得注意,比日本的金剛級和愛宕級驅逐艦,它在這領域略有優勢,因為後者僅使用20公厘的方陣近迫武器系統(Phalanx Close-In Weapon System),而055型則裝備了FL-3000N導彈系統和H/PJ-11型30公厘近防砲系統。

據悉,相比中國以前的驅逐艦,系統集成是055型驅逐艦另一個明顯改善的方面,這代表055型驅逐艦有作為海軍艦隊「旗艦」的潛力,即指揮可能與其聯合作戰的052D型驅逐艦,,並為友軍提供目標信息。另外,還有一些中國軍事觀察員稱,055型驅逐艦的續航能力有所提高,這也將使它可以為新航母充當護航艦隻。

報導最後強調,055型證明中國能夠建造接近於符合西方標準的艦艇,利用手頭的資源,中國完全能夠在短時期內列裝一支技術成熟的艦隊;儘管055型驅逐艦本身並非神奇艦隻,但它預示著中國先進的造艦技術幾乎可與西方強國並駕齊驅的新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