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美「三航母陣」! 解放軍6艦赴東海「反艦」演習

解放軍東海艦隊某登陸艦大隊,實彈射擊。(圖/翻攝中國國防部)

▲解放軍東海艦隊某支隊進行實彈射擊。(圖/翻攝中國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日派遣052C型導彈驅逐艦、054A型導彈護衛艦、空警-500預警機與Su-30戰機等裝備赴東海某海域進行跨軍種大規模聯合演練,而幾乎同一時間,美軍3個航母打擊群也自11日開始在日本海舉行為期4天的軍事演習。有分析稱,考慮到中方演練的內容,他們很明顯就是將「大型水面艦艇編隊」作為「假想敵」。

據《新浪軍事》報導,這次解放軍軍演主要三個看點,一是這次是繼南部戰區之後,解放軍海、空軍再次進行如此規模的跨軍種聯合演練;二是這次軍演陣容之豐富,東海艦隊出動濟南艦、濱州艦、寧波艦與鄭州艦等6艘船艦,與空軍飛豹戰鬥轟炸機、Su-30戰機等多架軍機一同演練;最後一點則是具體的內容,包括演練「海空聯合反艦」、「區域聯合防空」,這也讓其戰術目的一覽無遺。

報導指出,考慮到解放軍現在空前強調各軍種、兵種聯合作戰能力建設的情況,這樣的演習很可能只是整個年度訓練計劃的重要內容之一,不過由於場地選在東海海域進行,而且時間點又選在美軍航母齊聚西太平洋之際,這當然十分值得玩味。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美軍尼米茲號、雷根號與羅斯福號航母齊聚西太平洋。(圖/Twitter/U.S. Dept of Defense)

另據《中央社》報導,香港軍事分析家梁國樑對此發表評論稱,美軍3個航母打擊群進行演習之際,解放軍在東海進行如此規模之軍演,其「針對性」可以說相當明顯。他強調,「演練即是演習,演習是有假想敵的,和一般的訓練不同。」

據了解,這次美軍派出尼米茲號航母、雷根號航母與羅斯福號航母的聯合軍演堪稱10年來規模最大,其內容涵蓋防空演習、海上監視、海上補給,以及排演防空訓練和近距離協調演習等。至於與日韓聯合演練具體的日程,美軍三艘航空母艦11日在日本海集合,與日本展開聯合軍演,自13日開始再與南韓進行演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