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村民侮辱先知穆罕默德 2萬穆斯林火燒印度教村落

▲2萬名孟加拉穆斯林火燒印度教村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一名原居住於塔庫巴里村的村民疑似在臉書發文侮辱穆哈默德,引來2萬名穆斯林襲擊村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約有2萬名穆斯林於10日結束禮拜後,聽聞有名附近村落的居民在臉書上發文侮辱「先知﹞穆罕默德,一氣之下聚眾前往該印度教村落大肆搶劫及破壞,甚至放火燒房屋,行徑猶如暴徒,警方到場後為了控制場面,發射催淚彈及塑膠子彈,導致至少1人死亡,5人重傷。

綜合外媒報導,一群穆斯林在10日下午禮拜結束後,指有名居住在朗布爾(Rangpur)的塔庫巴里(Thakurbari)村落的居民在臉書侮辱先知,一氣之下便號召在場的2萬名穆斯林前往該村報復,不但闖入多間民宅掠奪財物,就連村民家中的鍋碗瓢盆及飼養的牛也一併搶走,最後甚至放火焚燒至少30間房屋。

受害者錢德拉(Monmoth Chandra)表示,「那群人朝我們的房屋投擲石頭,我們為了確保人身安全只好逃跑,不料他們就開始洗劫,甚至放火燒我們的房屋」。另一名受害者指出,「沒有任何挑釁行為,那群人進村後就開始掠奪我們的財物,他們燒掉了我們的一切,沒有地方睡覺,也無法烹煮。」

據了解,該群暴徒甚至對聞訊趕來的警方做出挑釁行為,警方不得已只好出動塑膠子彈及發射催淚彈以穩住場面,因此導致1人死亡,5人受重傷。警方表示,目前已逮捕53人,村內狀況已受控,當局將協助所有受影響的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