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第一名26刀刺死班導 殺完找上他女兒「殺死妳爸了!」

▲全班第一名26刀刺死班導 殺完找上他女兒「殺死妳爸了!」。(圖/翻攝微博)

▲鮑老師教學認真,是許多學生心中的好老師。(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益陽沅江市一名鮑姓高中導師12日叫學生回校寫作業,激怒了16歲的羅姓學生,遭狂刺26刀不治身亡。案發後,許多目擊者也說出了當時情況,最嚇人的是,羅姓學生在教師辦公室殺人以後,竟拿著刀衝入教室,告訴導師的女兒,「我把妳爸爸給殺了!」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校內老師王平(化名)表示,當天是假日,他正在學校處理公事,突然有一名學生慌張跑來,說鮑老師躺在血泊之中,「我當時呆住了,馬上先叫救護車,然後通知學校高層,找人幫忙安撫學生。」

同一時間,殺了人的羅姓學生拿著刀衝回1502教室,告訴了同班同學的鮑老師女兒,「我把妳爸爸給殺了!」接著又跑出了教室,同學們則亂成了一團。班上同學李力(化名)回憶,「當時大家全嚇死了,但不敢出教室,只有老師的女兒追著羅同學跑了出去。」

根據鮑老師家人的說法,當時羅姓學生跑回了教室辦公室,在鮑老師的頭部、臉部、背部又刺了幾刀,「刺完以後,他把刀扔在地上,就到走廊準備跳樓,但最後被其他同學攔住了。」

▼持刀殺人的羅姓學生在班上朋友不多,喜歡跟成績差的同學炫耀分數。

▲全班第一名26刀刺死班導 殺完找上他女兒「殺死妳爸了!」。(圖/翻攝微博)

王平指出,他到場以後,見到鮑老師全身是血,地上也都是血,「我非常害怕,因為真的太嚴重了,幫忙運送鮑老師上救護車時,用吼的叫圍觀學生快閃開,幾乎是一路狂奔了!」從流出的影片也能發現,當時確實有一名老師在擔架前面跑著,叫圍觀者讓路,而鮑老師的女兒則在擔架旁唸著,「爸爸沒事,爸爸沒事。」

送醫以後,鮑老師還是身亡了,全校的氣氛也降到冰點,許多認識鮑老師的學生都非常難過,「今年夏天很熱,老師怕我們軍訓課受不了,自己騎車送了一堆藿香正氣水來,說是消暑用的。」「去年冬天,很多同學感染流感,老師跟師母熬了可樂薑茶,拿來學校給大家喝了保暖。

一名和老師非常熟識的高三學生則表示,鮑老師和羅同學本來不會有甚麼交集,是因為老師的女兒也進入了學校,老師為了親自教女兒,才調了班級,成為女兒及羅同學的導師,「老師本來是教我們的,但為了去教女兒,所以換了導師班級,他們那個班級是『清北班』,專門培養要考清大、北大的學生。

▼班導師的女兒和羅姓同學是同班同學。

▲全班第一名26刀刺死班導 殺完找上他女兒「殺死妳爸了!」。(圖/翻攝微博)

羅姓學生的同班同學李力(化名)指出,羅同學的成績一開始沒有很好,中等而已,是後來比較,才衝到全班第一名,全年級前10名,「他讀書算是認真,因為英語比較差,常拿著一本單字本在背,很多老師都很喜歡他,鮑老師也對他很關心,幫他申請獎學金。」雖然老師都對羅姓學生讚譽有加,但同學們卻對他沒甚麼好感,李力表示,「他平常喜歡在成績不好的同學面前炫耀,說自己又考了多高分呀,但是卻不跟成績好的同學交流,個性有點奇怪。」

事發前一段時間,羅姓學生的成績有些下滑,被鮑老師唸了好幾次,李力說,當天下午已經快放假了,老師讓大家看一部勵志電影,寫完心得就可以放假,但是羅同學沒有寫,還態度很差的嗆不想寫,跟老師發生爭執,「吵著吵著,老師也生氣了,直接叫他不想寫就轉班。」

吵完之後,刺殺事件就發生了,李力當場毛骨悚然,「我突然想到,之前也有一次老師要大家默寫,羅同學覺得很無聊,不想默寫,老師叫他抄書,他默默拿出一把刀子,在桌上刻字,一邊還唸著『殺殺殺』!

目前羅姓學生已被警方帶到警局,他的父母相當悲痛,母親還昏倒了好幾次,承諾將盡一切力量賠償鮑老師的家人。

▼老師被抬上救護車的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