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祕!臨終病患遺願超虐心 還想跟老伴手牽手走下去

▲▼ 病患臨終前會說什麼?英國護士大揭密。(圖/翻攝自Youtube)

▲ 護士表示,有些病人的臨終願望就是想再喝一杯茶。(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人們面對死亡的最後時刻,會說什麼呢?英國專門照顧臨終病患的護士們日前受訪表示,有的病患臨終前會訴說內心最大的遺憾、恐懼以及害怕離世的心情,而臨死前的願望通常是希望看心愛的寵物最後一眼、或是簡單的喝杯茶,甚至有病換要求把自己的病床與另一半的病床靠在一起,繼續手牽手互相陪伴、一起迎接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史丹佛郡(Staffordshire)一間醫院的護士表示,多數的病患在死前都會「抱怨生命太短」或是「後悔把辛苦得來的退休生活弄得病懨懨」。對於臨終前還抱有遺憾的人,護士轉述他們的說法,「生命太短暫,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去做會讓你感到快樂的事。」甚至有病人提到自己曾經「瞥見天堂的一角」,因為他們早在死前與與已故的親屬聊上幾句話。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 研究顯示,人們越接近死亡、內心正能量越大。(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在護士心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對夫婦在死前10天要求把病床靠在一起、手牽著手,只為了共度在世上的最後幾天。而當人們要求喝一杯茶的時候,護士提到,「我們都會讓他們喝一些自己喜歡的飲料。」

先前一份研究顯示,依據絕症病人和即將面臨死亡的人在網路上發布的部落格文章,顯示他們在家人、宗教的陪伴下,可以減輕他們對步上死亡道路的焦慮,其實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正面,且越接近死亡、文章內的正能量文字就越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