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托邦再現!比爾蓋茲斥資24億打造智慧城市 共2.5萬英畝

▲▼ 比爾蓋茲。(圖/路透社) 

▲ 比爾蓋茲。(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旗下的投資公司日前斥資8000萬美元(約台幣24.1億元),買下美國亞利桑那州西谷的2.5萬英畝的土地,計畫打造成「智慧城市」,將以「貝爾蒙」(Belmont)來命名。

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報導,在2.5萬英畝的土地上,其中3800將用於建造辦公室、零售業與商場,470則放置公立學校,這為8萬個住宅單位留下足夠的空間。

亞利桑那州房地產投資公司Belmont Partners表示,他們將創造一個擁有頂尖通訊技術、公共建設的前瞻性社區,設計高速的網路、數據中心、無人駕駛汽車、自動物留樞紐等。

亞利桑那技術委員會的退休人士肖特(Ronald Schott)提及,計畫中的I-11高速公路預計與拉斯維加斯連結,讓這座智慧城市成為一片理想的社區。不過,亞利桑那州嚴重缺水,加上夏季酷熱容易引發野火,許多人都對此項目存疑。

事實上,這並非亞利桑那州首次打造的新型態社區。距離鳳凰城約1小時的實驗城鎮「亞高山地」(Arcosanti)由建築師索萊里(Paolo Soleri)所設計,希望人類能在降低傷害生態的前提下,改善自己的居住環境,宛如烏托邦;據傳這是以電影《星際大戰》內的行星「塔圖因」為靈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