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東半部降雨..周四回暖 周六全台變天「至少降10度」

今(14)日則仍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然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北部、東半部容易下雨,白天高溫也只有22至25度左右。(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13)日在東北風與南方雲系的影響之下,各地都有降雨的情況發生,在溫度部分,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3至25度,其他地區則是26到30度;今(14)日則仍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然是容易下雨的天氣,白天高溫也大約落在22至25度之間。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仍屬於偏涼的天氣;中南部則是多雲時晴,日夜溫差稍大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15)日天氣還是受到東北風影響,但因為水氣少,西半部天氣就趨於穩定,可能僅有北海岸、北部山區以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則是晴朗、日夜溫差大;周四、周五氣溫又會大幅回升,白天高溫重新站回30、31度,又是「秋老虎」的天氣。

但是好天氣到周六又開始變天,新的一波東北季風與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周五、周六兩天的溫度變化將會超過10度;周日北部有局部雨,北台灣白天氣溫也僅有16、17度左右,中南部雲量略增,氣溫也會跟著下降;下周一白天有短暫空檔,氣溫略回升。

▼周六新的一波東北季風來臨,氣溫驟降10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冷,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