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軍人年改 吳敦義轟:小英卻花錢買車、出國、修官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由於傳出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將在近日拍板公布軍人年改方案,引來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痛批,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在法案送立法院前未先溝通,背信毀諾,有損軍人權益,並號召退伍弟兄14日在立法院集結,遊行至總統府,向蔡政府怒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上午也到場聲援,並表示,「我看他(蔡英文)增加很多經費,修官邸、出訪、買車,現在也有金援外交經費,就是沒顧及對軍公教警消勞退休應該有的尊嚴和溫飽的生活」。

據了解,年金改革委員會原訂於14日上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軍人年改方案;但八百壯士13日號召退伍軍人到立法院前抗議,主張年改應遵守「信賴保護原則和不溯及既往」,且不滿在法案送立法院前未先溝通,14日更升級規模,將從立法院一路至總統府抗議。總統府經過評估後,決定取消記者會,改由行政院預告軍人年改的原則,並且將利用30天的預告期說明。

吳敦義14日上午也赴立法院聲援,他表示,國民黨過去的主張都非常堅定,對於軍公教退休人員,至少應該善待,第一要守信,第二要確保在退休之後,能夠過有尊嚴和溫飽的生活;但是蔡政府接手之後,不是拼經濟,而是跟經濟在對拚,用清算鬥爭的方法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

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雖然在立院是少數,無法完全面對霸道、全面執政,現在國民的生活顯然很不理想,比如夜市攤販生意、賣場生意、遊覽車、旅館,但蔡英文就任後,很多倒行逆施的狀況,比如花錢非常浪費,光修一個官邸一個人就花1億2000萬,過去幾任總統加起來也不過8000萬,她一年當中就到南太平洋3次出訪,令人懷疑是不是去渡假。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用真誠堅定的心,要向蔡政府正式喊一聲,「你們不能如此羞辱、踐踏國軍尊嚴與其對國家的貢獻,違背承諾,不能給他們有尊嚴能夠溫飽日子的生活,對軍功教組成的八百壯士的合法抗爭行為,給予同情與全力支持,希望蔡政府能夠煞車,重新改弦更張,不要用粗暴、毀滅尊嚴的方式踐踏軍公教警消勞的尊嚴與生活」。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援八百壯士。(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