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診鼻竇炎!腫瘤失控撐爆頭骨 71歲嬤毀容

▲▼ 71歲老婦伊迪莎(Editha Dadores)罹患倒生性乳頭瘤,卻被誤診為鼻竇炎,發現時已經太遲,腫瘤壓碎她的前頭骨。(圖/翻攝自wstale)

▲ 伊迪莎鼻腔內腫瘤壓碎前頭骨。(圖/翻攝自wsta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名年邁婦人鼻腔長腫瘤,卻被誤診為鼻竇炎長達4年的時間,結果導致腫瘤越長越大,當醫師發現情況不對時,病情已經過於嚴重,最後這「失控的腫瘤」壓碎她的前頭骨。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1歲的婦人伊迪莎(Editha Dadores)住在菲律賓普林塞薩港(Puerto Princesa)。她早在4年前就因鼻痛就診,但多次就醫下來,病況反而越來越嚴重,儘管在2015年動手術、接受藥物治療仍未好轉,醫生這才發現她罹患的疾病其實是倒生性乳頭瘤(Inverted papilloma)。但發現的時機太晚,腫瘤像吹氣球般增大,壓碎伊迪莎的前頭骨。

伊迪莎媳婦雷娜琳(Renalyn)表示,「4年前就診的時候,醫師說她的病是鼻竇炎,但未來可能演變成癌症」,自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就不間斷的接受治療,但卻一點效果也沒有,「這就像看一場車禍的慢動作一樣,自己卻完全束手無策」,雖然她現在因為服藥感覺不到疼痛,但是說話、睡眠、飲食對她來說非常困難。

報導指出,目前伊迪莎仍在醫院進行治療,正等待醫療專家評估處置,以決定下一步治療方向。醫師也提出建議,伊迪莎可以進行臉部重建恢復面貌,但同時也警告手術會有風險。

根據kenkon健康網資料顯示,倒生性乳頭瘤多發病於中老年族群,男女比率為2比1,早期症狀只有單側鼻塞、流鼻水或少量鼻出血,到了晚期破壞骨頭或周邊組織的時候,才有明顯症狀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