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大雨特報!週四高溫飆回30度 週六變天再降10度以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日(14日)清晨4時針對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由於受到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依舊是全天濕涼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僅剩山區附近會有短暫雨,平地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白天全台各地高溫介於22度至30度之間,南北溫差大。

▲北市暴雨,下雨天(圖/張一中記者攝)

▲14日東北風稍稍增強,北部及東部地區全天陰雨涼,中南部則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示意圖/張一中記者攝)

氣象局指出,14日全台各地依舊持續受到東北風的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的降雨時間較長,雨勢也會比其他地區明顯;中南部地區雖然雲量還是很多,不過隨著南方移入的水氣減少,降雨範圍也縮小到只剩下山區附近會有零星短暫雨,平地大多是多雲的天氣,有時甚至還可以看到太陽露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大致上和昨日(13日)相似,介於20度至23度左右,然而,因為北部及東北部仍是雲多有雨,白天氣溫回升的幅度不大,高溫約22度至25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則落在26度至30度,整體感受較為舒適、溫暖。

北北基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14日清晨針對新北市、台北市以及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表示,明日(15日)還是會受到東北風影響,但因為水氣減少,西半部的天氣恢復穩定,僅北海岸、北部山區以及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雨,週四、五(16、17日)氣溫大幅回升,天氣恢復晴朗,白天高溫上升至30、31度左右,甚至會感到有些熱。

不過,吳德榮也提到,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顯示,週六(18日)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及冷空氣南下,週五、週六這兩天氣溫會驟降,幅度可能會超過10度,週日(19日)北台灣沿海地區清晨低溫預計只有14、15度,北台灣白天高溫也僅有16、17度左右,直到下週一(20日)白天氣溫才會稍微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