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變「豬頭」!出差男狂吸二手菸臉巨腫…送醫差點GG

▲▼二手菸害人不淺,還差點直接要人命,大陸湖北一名54歲的張姓男子,和鵬又出差時,在車上吸入友人抽菸造成的二手菸,隔日竟左臉腫起,差點壓迫呼吸道導致不能呼吸,所幸緊急送醫才沒有生命危險。(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張男睡醒發現自己變豬頭,最後才發現竟是二手菸造成的。(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二手菸害人不淺,還差點直接要人命,大陸湖北一名54歲的張姓男子,和鵬又出差時,在車上吸入友人抽菸造成的二手菸,隔日竟左臉腫起,差點壓迫呼吸道導致不能呼吸,所幸緊急送醫才沒有生命危險。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張男和同事10月中時從湖北到貴州出差,因路程較長,車上的同事開始抽菸提神,沒想到張男在車廂內吸入二手菸後,喉嚨開始腫脹、不舒服,但因症狀輕微,他也沒放在心上。

不料,張男隔天發現自己左半邊的臉頰腫脹,但他並不在意,只買了消炎藥後就去工作;到了第3天,病情突然加重,整張臉腫得跟「豬頭」一樣,連吃東西都無法,甚至出現呼吸道阻塞的症狀,讓他立即買票衝回武漢就醫。

武漢市中心醫院的耳鼻喉科江姓醫生表示,張男下巴部位已腫脹有兩個成人拳頭的大小,初步判斷是扁桃體周圍發炎,進而成為扁桃體周圍膿腫;事後,醫師透過手術引流出張男咽部的膿液300至400毫升,並在醫護人員照料下,恢復健康。

醫師表示,可能是旅途疲勞導致免疫力下降,加上空氣不流通,讓菸味持續刺激咽腔才造成感染;但張男發病如此迅速、範圍巨大,實屬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