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伊7.3強震死傷爆增…407亡、6700傷 發生145起餘震

▲兩伊/伊拉克強震死傷持續攀升 已328死、逾2500人傷(圖/路透社)

▲伊拉克邊境強震,已經造成了至少407人死亡。(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鄰近伊朗北部邊境12日爆發7.3級強震,這場災難目前至少有407人罹難、大約6700人受傷送醫,其中尤以伊朗西北部災情最為嚴重,幾乎全兩伊地區皆有震感,連土耳其東南部城市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以色列等地也都能感受搖晃,這場災難也是今年死傷最嚴重的地震。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震央位於兩伊邊境城市哈拉普加(Halabja)的西南方32公里處,震源深度33.9公里、規模7.3。根據最新統計消息,目前伊拉克、伊朗至少已有407人罹難、大約6700人受傷,死傷人數持續攀升中,預估至少會有7萬多人需要避難安置。

▲兩伊/伊拉克強震死傷持續攀升 已328死、逾2500人傷(圖/路透社)

而且因為這場強震突然來襲,導致居民沒有準備任何物資,加上許多水管與電纜被震斷,許多地區是停電、停水狀態。當時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許多民眾還以為是遭到炸彈攻擊,許多人驚恐地逃離家園來到街上避難,薩利希亞區(Salihiya)一名母親Majida Ameer表示,當時她和3個小孩正在吃飯,忽然感覺「大廈正在空中跳舞」,還以為是發生大爆炸,趕緊逃到街上後才聽到許多人大喊「地震!」

根據CNN報導指出,這場規模7.3強震目前的死傷人數,已經超過了墨西哥9月369人罹難地震,變為2017年死傷最嚴重、最致命的地震,而且在地震發生之後,當地又陸續發生了145起餘震,當地救災人員目前都不敢大意,並且加緊災後救援及復原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