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至少15秒! 甜蜜一輩子「9大秘訣」...做到幾項了?

情侶,交往,戀人,接吻,親吻,擁抱。(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該如何跟對方甜蜜一輩子?以下9招快學起來!(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扣除熱戀時的心動,婚後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等雜事,兩人相處之道才最為困難。該如何跟對方甜蜜一輩子?身兼醫師及作家的Carol Tanksley,分享以下9個擁有幸福婚姻的關鍵秘訣,快筆記吧!

1.認真聆聽
多久沒認真聽對方說話了?願意花時間,專注、真誠地去了解另一半的內心感受,就代表你很在乎他。聆聽時,盡量別中斷或打擾到對方談話,會讓另一半有被重視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替他的成就開心慶祝
多鼓勵另一半吧!只要對方完成一個困難的挑戰、達成某項目標,甚至是做了某件事,感覺離夢想更進一步,這時千萬別吝嗇你的讚美,替他好好慶祝一番吧!

3.永遠別忘了說「謝謝」
兩人相處久了,太過熟悉,難免容易忘記該有的禮貌。無論跟另一半相處時有多不拘小節,在適當日子、時間或場合,該向對方表達感謝時,請別吝嗇說一聲「謝謝」!

4.回想兩人曾發生的美好回憶
若長時間處於舒適圈中,就容易忽略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人、事、物,應該適時地回想雙方之間的美好回憶,或是讓彼此充滿感謝的事,有助兩人感情加溫。

5.學著道歉
每次吵架後,總是拉不下臉來道歉?每一個人都有情緒,即使你對另一半所造成的傷害是無心、看似不重要的,也要大方地道歉,並試圖去彌補,千萬別忽略對方的感受!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另一半的內心感受,就代表你很在乎他。(示意圖/CFP)

6.願意花時間了解對方
一段感情關係中,能不能充分瞭解另一半很重要!不管是情緒、優缺點、肢體語言等等,當你願意花時間更了解另一半,同時也是給了對方一定程度的尊重。

7.每天稱讚對方
每個人都希望能被別人欣賞、稱讚,愛情中更是如此!在適當時機點裡,好好稱讚對方,表達欣賞之意,不但有助增進感情,也能讓對方知道你喜歡他的心意。

8.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不只為對方,也是為了自己!無論是否處在婚姻中,都應該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不僅是為了健康、外表或是生活態度,同時也能讓別人知道這段關係,讓你成為更好的人。

9.每次親親至少15秒
多久沒親熱了?每次只是敷衍的親親?表現尊重及喜愛的心,就是一種重視對方的方式。一定要記得,結婚不管多少年,絕對不能忘了你們之間的愛和激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