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急會跳牆,鼠急就飛翔…黑鼠回頭看一眼 轉身秒跳樓

▲狗急跳牆,鼠急就飛翔,這是一則慘覺鼠寰悲泣故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狗急會跳牆,鼠急就飛翔…黑鼠回頭看一眼,轉身秒跳樓。(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亞洲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臨走前還看你一眼!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亞洲版」有一名網友分享一支影片,內容是一隻老鼠被錄影者逼到高樓角落,老鼠嚇得相當緊張想要逃跑,結果爬上水泥牆直接跳了下去,原PO也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那過街頂樓老鼠,就是還沒打死也不就範。」影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影片中可以看見,錄影者一步一步的靠近老鼠,老鼠聽見聲音嚇得想要逃跑,跳了2次都沒有爬上水管,直到後來錄影者已經相當靠近,老鼠才終於爬上了水泥牆,結果老鼠卻回頭看了一眼錄影者,下一秒就直接飛身跳樓衝了出去,錄影者看見立刻上前,但老鼠卻已經消失無蹤。

影片上傳後,吸引許多網友討論,有人說,「要跳之前還回頭看你一眼,記住了你的長相在跳,表示做鬼都不會放過你啊。」、「牠是飛鼠啊,大家不要誤會了。」、「鼠:我寧願死,也不要人類玷汙污的清白!」、「人類蠻族步步進逼,老鼠寧為玉碎,選擇跳樓殉節?」

其實老鼠會突然衝出去跳樓,原因是鼠鼠視力沒有很好,主要是靠嗅覺與聽覺行動,對於高度沒有概念,許多鼠飼主或多或少的會有鼠鼠「跳樓」的經驗,有些從幾公尺摔下去都沒事,但有些可能20、30公分摔傷就會死亡,因此若飼主友發生鼠鼠摔傷,出現原地打轉、身體無法平衡等情形,還是帶去給獸醫看比較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