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拍影片推實體漫畫書!Netflix打什麼算盤?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為了擴增影集的原創招牌,Netflix 在八月時買下製作出知名漫畫《特攻聯盟》(Kick-Ass)、《金牌特務》(Kingsman)、《老人羅根》(Old Man Logan)的漫畫公司 Millarworld,主要是為了推出原創影集甚至是 Netflix 的招牌英雄,然而加入 Netflix 的第一個新作不是推出影集,而是出版實體漫畫書。

▲不拍影片推實體漫畫!Netflix打什麼算盤?(圖/翻攝 Netflix)

▲Netflix 將發售實體漫畫「The Magic Order」,故事風格或是黑暗的奇幻故事。(圖/翻攝 Netflix)

Netflix 上週宣布將發售第一本實體漫畫作品「The Magic Order」(暫譯魔法令),將於 2018 年春季發布,故事主要敘述一群魔法師秘密地與黑暗勢力的巫師對抗保護世界,不僅是實體書店可以購買,也提供線上的數位版本,總計會連載六回。創立 Millarworld 的漫畫編劇也是公司首席設計長 Mark Millar 對於第一本實體作品感到相當興奮,「我們想為 Netflix 的第一本漫畫製造更多轟動,我喜歡黑暗奇幻風格,不過這和市場上有很大的差距。」

接受《Entertainment Weekly》訪問時,Millar 當時提到當被 Netflix 收購以後,他們就必須跨媒體的來創作,因此現在作為生產故事的一份子,他會率先考慮電影、電視如何呈現這些內容,「我必須放眼全局,我們正在思考電影或是電視節目,那些適合作為漫畫作品的,也會變成漫畫書的!」

▲影音串流已成主流 Netflix公開四招打造最佳追劇環境。(圖/業者提供)

▲Netflix 致力生產原創作品,減少對其他公司的依賴。(圖/業者提供)

Netflix 確實讓 Millar 持續創作寫故事,然而他們推出的第一個作品卻是實體漫畫書,這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主打串流與影視的 Netflix 很難在現在不景氣的出版業與美國傳統的漫畫鉅亨 Marvel、DC 互相抗衡,那麼他們到底在打什麼算盤呢?

《Engadget》的記者 David Lumb 分析,其實出版實體漫畫書可以讓 Netflix 吸引更多粉絲,並且吸引其他創作者的注意。自從迪士尼選擇自立門戶離開 Netflix,他們就不斷提高原創影集的製作成本,Netflix 需要打造屬於自己的作品,買下 Millarworld 是策略中的一步,但接著他們要繼續利用 Millar 的粉絲群擴張事業版圖。

台北電影玩具展漫威DC區。(圖/記者羅仁豪攝)

▲漫威系列的作品將隨著迪士尼自行創立串流服務,離開 Netflix 平台。(圖/記者羅仁豪攝)

Lumb 表示從 Marvel、DC 到 Millarworld,Millar 一路上累積許多粉絲,讓他繼續做最擅長的事情,並且將最新漫畫展現給粉絲觀看,讓粉絲對於之後的影視作品感到興趣,這樣就能拉攏這群漫畫迷。此外獨立漫畫創作者看見 Millar 的案例之後,也能吸引他們加入 Netflix 一同創作。

Netflix 在英雄改編的影集、電影上有相當的經驗,創作者知道影視產業比起紙本漫畫能創造更大的利潤,若能吸引更多如同 Millar 一樣的創作者,Netflix 也能減少對於其他公司的依賴,擁有自己開發故事、劇本的團隊,並掌有其作品版權,最後一條龍生產相關的影視作品,不難想像若 Netflix 與 Millarworld 之間的合作順利,之後肯定能帶給影視迷相當多的震撼與驚喜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