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耗電兇手!Android 8.1將強化手機電池監控功能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手機常常滑一滑就沒電?有時候某些設計有瑕疵的 App 可能導致手機速迅消耗電力,導致用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中將電池耗盡,而 Android 手機能透過後台看見應用程式耗電的相關數據,但顯然還不夠明顯,在未來將推出的 Android 8.1 中,Google 將提醒用戶極度耗電的應用程式。

▲揪出耗電兇手!Android 8.1將強化電池監控功能(圖/翻攝推特)

▲目前 Android 提供的電池資訊相當有限,用戶不見得能完全理解。(圖/記者黃肇祥攝)

以記者使用的 HTC U11 為例,在電池選項中可以看見應用程式的電池用量,點擊進入之後能細看個別程式的「總使用時間」、「估算用電量」等資訊,不過對於一般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資訊仍無法判別應用程式到底有沒有異常吃電?根據《Android Police》報導,他們在 Android 8.1開發者預覽版中看見系統會提醒用戶哪一款軟體有異常的耗電量。

▲揪出耗電兇手!Android 8.1將強化電池監控功能(圖/翻攝推特)

▲Android 8.1 將推出新的電池管理選項,讓用戶更理解電池消耗的情況。(圖/翻攝推特)

從上述圖片可以看見,系統分別對於「Tile」、「Fenix」以紅色圖示提出警示,其中「Tile」被認為說頻繁要求提供位置,「Fenix」則是因保持手機開啟而被警告,目前還不確定最終 Google 是否會推出一模一樣的功能設定,不過這樣的電池管理對於使用者是件好事,可以找出真正耗電的元兇,並迫使程式開發者修改軟體程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