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快點想專屬hashtag!IG正在測試追蹤主題標籤功能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 IG 發文喜歡於文末下一個自己專屬的主題標籤(#hashtag),有人將其作為分類功能,也有人會利用標籤來幫讀者畫重點。遇到特定喜歡的標籤題材,總會吸引人點進去一探究竟, IG 目前針對少部分使用者展開測試,允許用戶追蹤特定的主題標籤。

▲網美快點想專屬hashtag!IG測試追蹤主題標籤功能(圖/翻攝 Pippa Akram 推特)

▲ 相同標籤的貼文將被集中在一個頁面之中。(圖/翻攝 Pippa Akram 推特)

根據任職於英國企業的社群媒體顧問 Pippa Akram 在推特上釋出的截圖顯示,用戶將可以選擇追蹤自己喜愛的主題標籤,例如倘若《ETtoday 科技雲》在每一篇 IG 發文後都針對不同新聞分類創立特殊的標籤,像是「#ETiPhone」、「#ETtodayNEWSSocialMedia」等,用戶可以只追蹤 iPhone 的貼文且不必追蹤《ETtoday 科技雲》主帳號,而任何使用相同標籤的貼文,用戶都可以集中看見。

▲網美快點想專屬hashtag!IG測試追蹤主題標籤功能(圖/翻攝 Pippa Akram 推特)

▲不少網友在 11 月 11 號使用光棍節的標籤發文。(圖/翻攝 IG)

此外許多用戶喜愛在 IG 上分享食記,但本身的帳號內容五花八門,甚至有人會為了實際特別去開一個新帳號,也有人是選擇利用標籤來進行區別,例如常見的「#OOO食記」、「#XXX吃吃吃」,未來只要用戶將帳號隱私設定為公開,這些有趣的主題標籤都可以提供不同需求的粉絲追蹤。公司品牌也能藉由專屬的標籤帶起一波活動熱潮,甚至針對不同產品受眾設定標籤,達到分眾分流的效果。

目前還不知道 IG 會如何讓追蹤標籤的貼文呈現在動態牆上,Instagram 也拒絕對這項測試功能做出回應,不過追蹤標籤是項實用且具有商業潛力的,讀者們可以開始好好構想自己的專屬標籤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