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高平市民活動中心 「茶屋」形式展現茶鄉風格

▲龍潭區高平市民活動中心新建計畫現勘。(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龍潭區高平市民活動中心新建計畫現勘。(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新建桃園市龍潭區高平市民活動中心,將以「茶屋」的形式展現茶鄉風格,同時因應長照2.0將設C級長照服務據點,提供老人各種服務,如共餐、復健課程、促進長者健康等各項服務,並配合茶鄉的特性設置慢走步道等,打造真正的健康樂活園區。

▲鄭文燦:將打造茶鄉風格及C級長照服務據點的健康樂活園區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將打造茶鄉風格及C級長照服務據點的健康樂活園區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13日前往龍潭區現勘高平市民活動中心新建計畫,他表示,龍潭區高平里約有3,739人,亟需活動空間,而高平里目前所使用的活動中心位於私人土地,且建物老舊,市府已向國防部軍備局無償撥用原高坪電台2,000坪用地,規劃採公園內設置市民活動中心的二合一設計施作預計明年11月完工,給高平社區鄉親朋友更好的生活空間。

鄭文燦說,該案在106年及107年兩個年度共編列3,000萬元預算,同步興建活動中心和公園,包括社區關懷據點、停車場、兒童遊戲區、花園、草坪等,也會提供更大戶外空間供活動辦理使用;而為了表現茶鄉特色,市民活動中心也將設計成「茶屋」的形式,展現茶鄉風格。

為因應長照2.0,高平市民活動中心會設C級長照服務據點,提供老人各種服務,如共餐、運動器材、復健課程、促進長者健康等各項服務,長照方式也要配合茶鄉的特性,多設置慢走步道等,打造真正的健康樂活園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