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供線索助日破市值12億安毒 警視廳特派人來台致謝

▲刑事局供線索助日破市值12億安毒,警視廳特派人來台致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日本警視廳感謝刑事局的情資,破獲日本史上第4大量的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7年4月間,刑事局提供日本警視廳走私毒品的情資,讓日本警方在8月時破獲史上第4大量共480公斤的安非他命,日本警視廳特別派人來台致贈感謝狀,同時與刑事局進行一步未來合作打擊犯罪的細項。

刑事局在2017年4月時接獲情資,指出台灣的販毒集團將在8月間將毒品透過海上丟包的方走私進日本境內,日本警視廳獲報後展開偵查、跟監;8月22日時在茨城縣常陸那珂市的港口發現有漁船到港後就將所有貨物搬上貨車運走。

日警隨即尾隨在貨車後,在距離港口10公里的地方攔下貨車,並在車斗內查獲大批以大陸米包裝裹的安非他命,統計後共計有480公斤,末端價格約12億台幣並逮補2名日籍運毒嫌犯。

日本警視廳深入追查後又在常陸那珂市的港口逮補了荷蘭籍嫌犯1名、香港籍嫌犯2名以及另名日籍嫌犯,同時向上追查發現運毒集團的背後有日本黑幫住吉會以及台灣黑幫的影子,目前台日雙方正持續追查上游。

刑事局指出,480公斤的安非他命在日本查獲的安毒數量是史上第4多,也是台日聯手首次破獲的最大量毒品,日本警視廳近日派人來台致贈刑事局感謝狀,並進行聯手打擊犯罪的會議。

▲刑事局供線索助日破市值12億安毒,警視廳特派人來台致謝。(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視廳的感謝狀。(圖/記者柳名耕攝)
▲刑事局供線索助日破市值12億安毒,警視廳特派人來台致謝。(圖/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