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當籌碼份量都沒 前外長提出:台獨的2大條件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圖/資料照)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13日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川普亞洲行對兩岸及亞太局勢影響」記者會中表示,兩岸持續對抗,關係緊張,不能擺脫當美、日棋子的命運,甚至台灣現在連當籌碼的份量都沒有;至於台獨問題,他更進一步提出2大條件,分別是「內部支持」與「國際接受」。

歐鴻鍊表示,中國大陸國家發展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也就是「中國夢」,其中少了台灣人,就是不完整的,少了台灣這塊土地,也是不完正的。

因此,歐鴻鍊認為,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兩岸統一,是實現中國夢的必要,所以解決台灣問題,與中國大陸實現中國夢的進度是並進的。

在兩岸問題方面,歐鴻鍊表示,執政黨局應該要有一定程度的意識,必須了解到時間並不是站在我們這一邊,而「拖」也不是處理方式的選項;他認為,處理越快,對台灣才會越有利,而政府應該要捨棄與對岸之間的對抗,透過談判來爭取兩岸間的和平發展。

歐鴻鍊強調,政治談判應該是「兩岸一家親」,談對台灣生存最有利的方式,而不是一談判就向統一壓力低頭;至於台灣獨立問題,他認為這需要兩個條件,一個是國家內部支持,另外則是國際上的認同與接受。

歐鴻鍊表示,在當前的國際環境之下,國際幾乎都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所以在客觀的國際環境之下,台灣就算公投通過了,國際也不會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