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子仰藥輕生 鐵門打不開...警神奇找到鑰匙!

▲女子住處疑服藥輕生,台南市永康分局警方即刻救援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女子住處疑服藥輕生,台南市永康分局警方即刻救援送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警員陳建鳴、沈思綺及王家明等3人,11日下午4時許,獲報轄內有1名40歲蔡姓女子,在其永康區住處疑似輕生,立即前往查證救援,鍥而不捨的積極作為,最終成功阻止1件憾事發生,獲民眾讚賞。

11日下午,1名女子很慌張地至永康分局永康派出所報案,表示她的朋友近期可能因生活壓力大,導致情緒不穩,在LINE留言不想活後,即無法再取得聯繫,她深怕友人發生不測,請求警方協助查證。

巡邏警員陳建鳴、沈思綺及備勤警員王家明等3員,立即陪同報案人至蔡女的中山南路住處查看,到場時發現蔡女平時的交通工具機車停在大門內,但大門深鎖,敲門無人回應,而聯繫其家屬亦未果。

警方為謹慎起見,聯絡鎖匠到場協助,但當鎖匠順利開啟大門進入後,卻發現裡面還有另一道鐵門緊閉,無法開啟,而要破解開啟該鐵門的難度太高,只好聯絡消防隊前來協助。正當大家焦急萬分、無計可施之際,警員王家明突然念頭一閃,查看蔡女的機車,並在未上鎖的機車座墊置物箱內發現1串鑰匙,最後順利地利用鑰匙開啟鐵門進入,在2樓房間內看見蔡女躺臥於床上,雖然尚有意識,但疑似服用不明藥物,而精神虛弱、無法動彈,員警趕緊協助護送上救護車,送醫急救。

永康分局分局長戴崇贒表示,非常肯定本案執勤員警能以同理心即時搶救自殺民眾生命,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殊值嘉許。並呼籲民眾若發現身旁親友有自殺意念需要求助時,可以求助安心專線(0800-788995)與生命線(1995),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