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還要回校寫作業? 16歲資優生藏彈簧刀刺死班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益陽沅江市16歲的羅姓高中生疑似不滿放假還要到學校寫作業,因而與47歲的鮑姓班導發生爭執,下一秒竟拿出隨身攜帶的彈簧刀將老師刺殺致死。消息傳開後引發大陸網友議論,「這年頭不要當班導師,又累又苦還有死亡危險。」

綜合《澎湃新聞》等大陸媒體報導,就讀沅江市第三中學的羅姓學生不爽上週日(12日)明明是假日,卻被鮑姓導師叫回學校寫作業,兩人在教職員室發生激烈爭執,他一氣之下就拿出隨身攜帶的彈簧刀刺向老師頸部,導致對方失血過多,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放假還要到校寫作業,16歲高中資優生刺死班導。(圖/翻攝自YouTube/風向標新聞)

▲鮑姓班導師遭學生持刀刺死。(圖/翻攝自YouTube/風向標新聞)

當地知情人士透露,羅姓學生雖然才16歲卻是高三學生,成績經常名列年級排行前茅,課業表現相當優秀,鮑姓班導師平日對他也很關心,沒想到如今卻演變成這樣的悲劇。

湖南省沅江市公安局證實,12日下午4時許確實有發生一起學生刺殺老師的案件,目前也已經將羅姓學生帶回調查,希望能儘快了解真正的行凶原因;另外,後續也會要求教育相關單位及其他各級學校,加強學生的法律觀念宣導及心理輔導,以免類似的憾事再度發生。

消息傳開後,大陸網友們也紛紛在相關報導底下留言感嘆,「這年頭不要當班導師,又累又苦還有死亡危險」、「這孩子成績優秀,卻缺失素養」、「哪有學生平常會隨身攜帶彈簧刀的?這根本就是流氓吧」、「難道以後每間教室裡都要設一名警察站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