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象徵祥和豐饒!林口白水牛人氣超高 連高雄遊客都吸引來啦

林口農園飼養罕見白水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林口山豬城休閒餐廳飼養的白水牛,十分稀少。(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上月到林口山豬城休閒餐廳為羊咩咩例行巡廻注射口蹄疫疫苗,獸醫師余昌吉依照慣例,訪視園區內各類動物健康情形,也到草食動物區協助園區內最受遊客喜愛之動物人氣王—白水牛,施打口蹄疫疫苗,以維護生物安全防疫措施。

山豬城餐廳老闆林勝琮表示,以前休閒園區曾是一座遊樂園,飼養了許多動物,後來轉為經營休閒餐廳後,仍將這些動物留下來繼續飼養,這隻是10多年前自台東引進飼養的白水牛的第二代,自從出生後便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並深受民眾喜愛,是園區內人氣王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北美印地安人神話中,白水牛被認為是帶來祥和、四季豐饒的神獸,曾有遊客為了觀看白水牛,專程從高雄前來,可見受遊客歡迎的程度,人氣居高不下!最特別的是目前所飼養2隻水牛雖是同父母所生的姐妹,但毛色卻呈現一黑一白,顯然白水牛此種品系培育不易,愈發更顯珍貴之處。

林口農園飼養罕見白水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同父母所生的水牛,膚色卻一黑一白。

由於許多動物會因先天缺乏黑色素,出現白化現象,俗稱白子,然白水牛具有合成黑色素能力,但分泌較一般水牛少,膚色呈現白色或淺黃色。據文獻記載,自清朝末年大陸貴州就已有人進行白水牛培育,農委會花蓮種畜繁殖場則在約20年前開始培育這個品系。

但白水牛體重較一般水牛輕,外觀消瘦,死亡率亦較高,能順利長至成年的雌性白水牛不多見,現族群仍很少,近年來休閒及復古風氣盛行,所以推廣給休閒農場飼養,以保存臺灣本土家畜的特殊遺傳基因、生物標記、特徵與種畜的繁衍,並兼具觀光、教育及推廣產業文化發展目標。

關鍵字: 白水牛山豬城休閒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