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108年納入勞基法跳票? 陳時中:明年的事都不敢說了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醫師納《勞基法》會跳票?衛福部部長表示,目前仍會按既定時程走。(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3)日舉行醫師納《勞基法》專案報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勞動部等人列席。目前醫師納《勞基法》時程是108年9月1日,記者問到「會不會跳票?」陳時中有所保留的表示,明年的事都不敢講了,何況是後年,但目前仍會按既定時程走。

陳時中表示,目前規劃於108年9月1日將受僱醫師納入《勞基法》,並適用該法第84條之1議定工時,以維持彈性,目前規劃期程不變,但根據法規規定勞工每週工時不得超過40小時,與衛福部訂定的每週80小時的醫師工時指引有差,因此目前還在跟勞動部協商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醫師納《勞基法》,護理人員也因長時間輪班導致休息時間不足,根據《勞基法》規定「輪班間隔」必須是11小時,雖然日前行政院拍版的修法方向仍是以11小時為原則,但勞資協議或工會同意後,輪班間隔放寬到8小時,引發護理人員不滿,直說會累死人。

醫師納《勞基法》和護理人員工時一事,衛福部和勞動部至今仍不同調。陳時中表示,醫師和護理師過勞問題嚴重,目前護理師輪班間隔8小時的方案,必須經過勞資協商,且衛福部也會訂定指引,必須在重大疫情和災害發生等突發事件,才可以有縮短11小時的可能。

而對於醫師108年納入《勞基法》跳票疑慮,陳時中坦言,明年的事情都不敢講,何況是後年,但目前仍按規劃的期程努力,也和勞動部持續協商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