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瑞士刀」! 美軍新大型無人潛艦「殺人鯨」

▲▼洛馬大型水下無人機「殺人鯨」(Orca)CG圖。(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殺人鯨」無人機CG圖。(圖/翻攝自洛馬公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之前開出4.32億美(約130億新台幣)尋找一款大型水下無人機,吸引多達9防務廠商競相爭奪,而這場爭奪戰近日總算劃下句點,由洛馬公司「殺人鯨」無人機(Orca)脫穎而出。這款無人機的最大的特色是,它可以依據任務需求換裝多款不同的載荷艙,以進行需求各異的水中任務。

據美國《合眾國際社》(UPI)報導,殺人鯨之所以可以打敗其它8位競爭者,主要原因就是它的模組化設計,這讓它可以藉由換裝的方式,進行監視、偵察、水底設備部署、地理探測、預警,甚至是反潛作戰(ASW)等任務。

報導表示,殺人鯨除了具有可執行多種任務的優勢之外,它還有另一個關鍵優勢,那就是海軍人員可以直接在遠處的基地或艦艇中對它進行發射、控制、回收等操作。這大大保證了操控人員的人身安全。

洛馬(Lockheed Martin)公司潛水器和自主系統部門負責人Frank Drennan表示,這款無人機將會運用當前的最先進技術,以增加它的航程、範圍和有效性。「憑藉著數十年來與美國海軍合作的經驗,我們的團隊正以一種迅速、機伶的精神進行這項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