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籃最帥11號改練防身術 「翻掌拍肘」擊飛歹徒

▲▼世大運女籃王維琳學防身術,與警攜手反暴力。(圖/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網站)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為響應每年11月25日的「國際婦女防暴日」,特別拍攝短片教導防身技巧。 (圖/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今年世大運被稱為「中華女籃最帥11號」的王維琳,配合台北市婦幼警察隊拍攝了一支「簡易防身術2.0」影片。她與婦幼隊員警們扮成「灌籃高手」裡的人物,以戲劇方式呈現各式防身技巧,希望能吸引關注,讓大家更加重視婦女人身安全保護觀念。

王維琳扮演「流川人來瘋」,接受「安西教練」的指導,一共展演了「手部被制掙脫法」、「後抱腰解脫法」、「前掐頸解脫法」等防身技巧。接受過正規體育訓練的她,一施展防身術就掙脫扮演歹徒的「三井壽」的束縛,甚至將對方甩飛在地。

▲▼世大運女籃王維琳學防身術,與警攜手反暴力。(圖/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網站)

婦幼隊員警們扮成「灌籃高手」中的人物配合演出。

全片由專業指導教官徐文國擔任旁白,講解防身術的應用要領。他指出,在被歹徒控制住手腕時,要迅速「翻掌切腕,拍肘掙脫」,並且最好能夠站在對方外側,避免掙脫時又被另一隻手抓住;如果被壞人從後方抱住時,則可迅速用頭部、手肘或腳往後攻擊,並同時扳住對方手指向後掙脫;當被歹徒正面掐住脖子時,則應迅速縮下顎,將呼吸道往內收,避免窒息或休克,同時雙手舉高十指交扣,配合身體下蹲的力量打向對方雙手,再迅速逃離現場。

「安西教練」也講解了「以智脫逃」的重要性,「如果有歹徒把刀架在我們脖子上的時候,我們要冷靜、假裝配合、藉故拖延,再找機會離開。」

▲▼世大運女籃王維琳學防身術,與警攜手反暴力。(圖/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網站)

安西教練這次不教籃球,改教防身術。

設計這套簡易防身術的徐文國也在片尾說明,「學習防身術是為了要爭取更多的機會、時間逃離現場,必須去借力使力、借力破勢,以移動性去替代力量的不足。」

婦幼警察隊表示,為響應每年11月25日的「國際婦女防暴日」,特別邀請世大運銅牌女籃隊成員王維琳拍攝「簡易防身術2.0」影片,而對方特別利用練球的空檔時間協助拍攝,不僅配合度高,還非常認真學習每個招式技巧,讓現場員警們相當佩服。王維琳也說,「能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也為社會做點事,我很樂意。」

影片取自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官方臉書「珍妮姐姐」,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