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哭哭!「烈士墓園」不能跳廣場舞 網讚:還給烈士安寧

廣場舞列全運會項目,網友嘲大媽要搶籃球場。(圖/CFP)

▲政府下令,烈士墓園不能跳廣場舞。(圖/CFP)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中國大媽熱愛廣場舞眾所皆知,雖然跳舞有助於強身健體,但廣場舞造成的噪音擾民、搶占活動場地等衝突也常引人詬病。對此,國家體育總局13日發布公告,宣布將嚴格規範,未來不得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跳廣場舞,讓網友大讚真是太好了!

國家體育總局發聲明,要求民眾跳舞必須遵守一定規範,像是不得在烈士陵園等莊嚴場所跳舞、不得透過廣場舞非法斂財、傳播封建迷信思想,也不能產生噪音影響周邊學生上課及居民正常作息,也不得因跳舞破壞自然生態及環境衛生。

國家體育總局也要求相關單位,應該增加廣場舞活動場地供給,部分場地可分時段開放,像是公園、廣場、綠地等城市空置場地。此外,廣場舞團隊也可以登記成立社會團體,公部門得以進行人才培訓、活動交流等幫助,才能有效解決因廣場舞造成的困難與問題。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怎麼不去天安門廣場跳」、「好!」、「莊嚴的地方不能亂跳舞!正確的決定」、「要蹦去自己的祖宗墳上蹦去!」、「廣場舞真夠擾民」、「烈士託夢說最近晚上睡不著覺」、「不要去打攪他們最後的安寧,這也是對生命最大的尊敬」、「本來廣場舞也是一個不錯的活動,現在被這些討人厭的老人家們搞的,一聽廣場舞都反感了。」

▲▼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已達警戒區,有大媽在跳廣場舞,還有人在釣魚。(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