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他辦一次證件就被拒入境 陸網友哭哭「再也去不成台灣了」

▲▼  導遊,觀光客,陸客           。(圖/記者張一中攝)

▲找他辦一次證件就被拒入境,陸網友哭哭「再也去不成台灣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大陸網友日前在微博以「我再也去不成台灣了」PO文表示,自己為了辦理入台證件,使用了「淘寶代辦」服務,結果之後想改自行申請時,竟然因為與先前代辦送交的個資無法符合,導致台灣移民署退了他的申請文件,「這樣悲慘地被拒絶入境!」

這位大陸網友一開始就直言說,「這是一篇因為給淘寶代辦服務,導致再也去不成台灣的故事。」原PO透露自己因為2016年底計劃來台灣旅遊,但是因為工作忙碌加上辦理證件手續複雜,導致他非常煩惱入台證件等問題,結果他突然想起一位去過台灣的朋友說過,通行證可以透過淘寶代辦。

原PO立刻選了一間銷量最高的旅行社使用「淘寶代辦」服務,當時客服人員告訴他,因為離出發剩下半個月時間很趕,因此建議他購買人民幣650元(大約3千元新台幣)的加急套餐,「然而萬萬沒有想到,就是這樣的一個動作,會讓他今後徹底和台灣絶緣。

原PO表示當時第一次自由行回來之後,公司竟然又選了他11月中旬去台灣出差,他立刻就把個人資料交給人資小姐處理,結果台灣移民署卻回覆說,「請補說明書,說明前次申請自由行,係以哪間公司的在職證明送審,請申請人簽名並註記日期。」

▲為了什麼被拒入境 陸網友哀怨「再也去不成台灣了」(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在微博抨擊旅行社讓他去不成台灣。(圖/翻攝自微博)

對於台灣移民署回應,原PO表示相當納悶,「他自本科畢業後就沒換過工作,還能哪間公司?」頓時內湧起了一股不妙預感,「懷著忐忑的心情找到了淘寶的旅行社客服。」拿了台灣移民署的問題去詢問時,客服竟然告訴他,「當初送件的在職證明、財力證明,無法提供也查詢不到!

接著原PO又貼出了與旅行社客服的訊息對話,最後也表明拒絕提供當初申請的在職證明、財力證明等資料,原PO就相當憤怒說,「就是不給,給你,你就有證據了。你去不了台灣,關我們屁事?你出不了差,關我們屁事?反正錢已經賺到了,淘寶也過維權期了,你能拿我怎麼樣?」

原PO最後只能嘆說,「整件事情,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一味貪圖方便,沒有弄清楚免財力意味著什麼的時候,選擇了「加急簽」將關係到自己出入境的重要資料,委託一個看上去似乎靠譜的旅行社辦理,實在是太蠢太大意的決定,才最終導致了這樣的後果。」

此文在微博上引起網友熱烈熱議,有人說,「差點中招,以後遠離這家。」、「天哪我入台證就是這家辦的,好怕以後會出問題啊。」、「走正規程序辦理簽證,網上任何的代辦簽証都有可能是假的」。而被指控的旅行社也發文回覆,表示會派人專門聯繫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