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幸福的路 范瑋琪

▲▼             。(圖/記者嬰兒與母親攝)

生下飛翔 這輩子最勇敢的事
飛飛、翔翔得來不易,范瑋琪經歷安胎、早產,兄弟倆出生後,更在保溫箱住了三個星期,歷盡千辛萬苦,才把他們越養越大、越養越健康。為了給兄弟們更好的照顧和營養,范瑋琪全職陪伴他們一年,並全母奶哺餵八個月。

當全職媽媽最辛苦的是什麼?她毫不猶豫地表示,餵奶!因為飛飛、翔翔是雙胞胎,一次親餵兩個幾乎是不可能,所以這八個月她都在追奶、擠奶中度過,每天必須產出兩人的奶量。「恨不得我是一頭乳牛。一開始2、3小時擠一次奶,後來4、5小時擠一次,還很擔心奶量不夠。」哺乳期間,塞奶、乳腺炎、發燒沒少過,每一餐都非常注意飲食,有時冷掉的湯,也硬著頭皮喝掉。擠奶尤其不能偷懶,超過一段時間不擠就會很脹,會很想大哭。

女明星最重視的體態,范瑋琪為了飛飛、翔翔,也暫時置之不理。懷孕期間胖了20公斤,餵奶期間也不敢減重,直到漸漸退奶後,才開始減重瘦下來。即使是藝人,做一個母親也著實不容易,生下孩子需要多少勇敢、多少愛?她堅定地說:「需要多少愛,是無法衡量的。但我知道,我可以給他們我的全部。」令人動容。

▲▼             。(圖/記者嬰兒與母親攝)

台北場演唱會 飛翔愛相隨
雖然全心照顧飛飛、翔翔,但范瑋琪並沒放棄歌唱夢想,積極在照顧孩子之餘,努力逐夢。她在兄弟倆一歲後,才進行錄音、接演出;兩歲後,開始啟程世界巡迴演唱會。全職育兒時,會不會擔心被觀眾遺忘?她自信表示,「我的音樂默默保護著我,音樂會流傳在人們心中,不一定在螢光幕前或有新聞,才會覺得我的存在。」事實證明,的確是如此,台北場小巨蛋演唱會的首賣當天,就開出紅盤、賣出九成票房,成績斐然。

相隔四年,再站上小巨蛋舞台,已是媽媽的身份,這次會帶飛飛、翔翔去看演唱會嗎?「台北是我的家,當然會帶他們去!」范瑋琪笑說,他們已看過兩次媽媽的演唱會,一開始會興奮地指著台上的她,大叫:「媽媽,是媽媽在唱歌。」但兩次演唱會都是看到一半,便撐不住想要回去睡覺,太不給媽媽面子,十分可愛。

范瑋琪認為,育兒和唱歌都是她的夢想。演唱會的舞台是對著千千萬萬人表演,在家則是一個小小的舞台,征服孩子的耳朵也是另一個挑戰。她常在家唱飛飛、翔翔喜歡的童謠、兒歌,他們跟著唱,就是她的成就感。跟孩子在一起,每天都有好多事可被啟發。
問起范瑋琪,會在舞台上唱兄弟倆喜歡的兒歌給他們聽嗎?她笑得像孩子般靦腆,「如果他們不嫌棄,也許可以考慮喔。」站上演唱會的舞台,可在飛飛、翔翔面前唱歌,對范瑋琪來說,是一件幸福、驕傲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整文章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017年11月號。
https://goo.gl/XiXGkX

關鍵字: 嬰兒與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