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轉服軍官 中山醫學院畢業的陳亮宇奉獻醫務專長

​陳亮宇志願轉服軍官  繼續奉獻醫務專長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專訪

「部隊讓我發揮所長,讓我有更多精進本職學能的機會,所以,決定轉考軍官,將自己專長貢獻給國軍。」原服役於2支部衛生連的士官長陳亮宇,表達了他個人的信念。

民國96年,從中山醫學院公共衛生系畢業的亮宇,因為具有醫務專長,抽籤分發到軍醫單位,進入部隊後,覺得團體生活的氛圍很棒,又可以精進本職專長,所以決定由義務役士兵轉服校選義務役士官,最後又轉服志願役士官,服役已逾10年。

亮宇回憶這10年役期,他在部隊中不僅能延續他所學專長,更在單位的推薦下,持續精進專業技能,更取得緊急救護技術。他說,當初知道國軍準備招訓EMTP課程,在民國100年的第一期班隊獲薦受訓,對他的本職學能有很大的助益。

因為是軍職身分,符合部隊訓練才是第一要務,由於具備EMTP專長,每年需要配合消防局的救護車出勤,有時候真的很累;但陳亮宇表示,配合出勤接觸許多案例,透過實際執行累積經驗,遇到狀況時處理得更能得心應手,像之前有遇到中暑及中風的案件,因有實際出勤經驗,熟悉相關救護流程,讓他在當下得以立即進行救護,成功救護官兵生命。

當前,國防部推動在營士官轉服軍官政策,陳亮宇因連長的激勵,以及跟共事過的各級長官,都認為他在任務的執行上,已經駕輕就熟,可以讓自己從執行者變成領導及策劃者,建議他轉服軍官,遂決定以迷彩人生作為自己的志業。

目前正在受訓的陳亮宇,期許自己結訓掛階後,能夠成為一位優秀的軍醫幹部,發揮所長,回饋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