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支部衛生連提升專業職能 榮獲年度國軍模範團體殊榮

二支部衛生連提升專業職能 為官兵健康把關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12日電

「這個獎項是單位與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2支部衛生連長周少校,面對連隊大小事物均親力親為,帶領單位榮獲今年度國軍模範團體殊榮。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2支部衛生連負責緊急救護、預防保健、衛生教育等任務,支援前線守護官兵健康,維護部隊戰力,在花防部各單位訓練任務中,衛生連官兵均參與其中,不僅開設門急診作業,防區內各單位打靶與彈藥運補任務都需要派遣救護車陪同,執行緊急救護,還必須配合季節針對傳染病、膳食衛生、中暑防治進行宣導,以及水質檢驗等任務,雖然編制不大,但官兵專注本務工作,默默為官兵的健康安全把關。

在全連官兵齊心協力下,連隊獲得105年司令部基地訓練與106年國防部績優衛生單位,周連長平時與官兵生活在一起,訓練在一起,針對同仁所欠缺的特質個別加強輔導,使連隊弟兄姊妹都能感受到連長的用心,為單位全心全力付出。

周連長表示,未來希望在既有的基礎上,針對訓練環境,模擬真實戰鬥情境,增加傷患搬運難度以及特種技巧,達到為戰而訓的目標,增進醫勤使命及榮譽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