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椰子蟹分屍海鳥! 研究人員:太可怕

▲▼椰子蟹攻擊海鳥。(圖/翻攝自Coconut Crab Conservation)

▲椰子蟹攻擊海鳥。(圖/翻攝自Coconut Crab Conserv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上爬的椰子蟹跟天上飛的海鳥,應該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種動物,但是有研究人員目擊,椰子蟹不但成功獵殺海鳥,甚至還兇殘分屍!讓研究人員直呼太可怕!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研究員萊德爾(Mark Laidre)前往印度洋的查戈斯群島(Chagos Archipelago)進行研究,目擊到晚上一隻椰子蟹,爬到鳥群的巢穴,捕捉到一隻海鳥,然後它的大螯就宛如獅子的下顎一般,鉗住海鳥的身體,翅膀甚至因此被折斷,失去飛行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後海鳥無助地躺在地上,其他5隻椰子蟹也聚集過來,分屍了這一隻海鳥,萊德爾回憶,現場的景象太可怕了!

椰子蟹是陸地上最大型的無脊椎動物,重量可達4公斤以上,伸展寬度達1公尺,在生態系中大多扮演清道夫的角色,萊德爾表示,椰子蟹積極獵殺大型脊椎動物的舉動相當罕見,椰子蟹也許能夠主宰當地生態系統,並可能阻止其他動物例如海鳥,但這只是假設,而且鳥類不太可能在椰子蟹的棲地築巢,反之亦然,所以這樣的獵殺行為是常態還是偶然,仍有待觀察。

椰子蟹多半棲息在熱帶地區海岸與部分亞熱帶群島海岸,包括印度洋、太平洋的熱帶島嶼,日本南方的伊豆群島與琉球群島也都能發現蹤跡,台灣的東海岸、綠島、蘭嶼、恆春半島都有椰子蟹的蹤跡,在台灣已經列為保育類動物,有日本學者研究,椰子蟹的蟹鉗可以產生3300牛頓(336.5公斤重)的抓合力,足以破壞椰子的外殼食用裡面的果肉,引此得名。

關鍵字: 椰子蟹海鳥分屍萊德爾達特茅斯學院查戈斯群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