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偉哲拜訪崑濱伯 參與2017愛稻一生推廣市集

▲崑濱伯大力推薦黃偉哲,是最了解農民的台南市長參選人。(圖/黃偉哲提供)

▲崑濱伯大力推薦黃偉哲,是最了解農民的台南市長參選人。(圖/黃偉哲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立法委員黃偉哲,12日偕同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議長賴美惠及其特助李宗翰等人,造訪後壁區無米樂社區舉辦的「2017愛稻一生」米食暨手工藝產業推廣市集,並拜訪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感謝崑濱伯在他新營溪北後援會成立大會站台推薦,崑濱伯則大力推薦黃偉哲,是最了解農民的市長參選人。

黃偉哲此行先到崑濱伯家拜訪,感謝崑濱伯日前特別在他溪北後援會成立大會上站台推薦。黃偉哲表示,他2001年曾在農委會任職,當時即因業務的關係,服務眾多包括崑濱伯在內的台南農友。

崑濱伯也表示,這次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每位都很優秀,雖然他認為每一位都適合當市長,但是站在農民的立場,黃偉哲的背景及專業是最了解農民的參選人,因此他支持黃偉哲。

▲立委黃偉哲,一一向農友們及販售賣家打氣致意。(圖/黃偉哲提供)

▲立委黃偉哲,一一向農友們及販售賣家打氣致意。(圖/黃偉哲提供)

結束拜訪之後,黃偉哲偕同議長特助李宗翰,到「2017愛稻一生」米食暨手工藝產業推廣市集現場參與活動。除了一一向農友們及販售賣家打氣致意,了解在地農友的心聲外,黃偉哲表示,在市集上看到許多米食的加工食品和周邊商品,每一種都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讓他也忍不住停下來品嘗一番。看到農友們都用心研製相關產品,讓他對於農業的未來深具信心。

黃偉哲強調,稻米是國人重要的主食,糧食自給率更涉及國家安全問題,台灣在先進國家中糧食自給率仍屬偏低,因此政府有責任保障農民的生計,除了保證收購也要建構良好的產銷制度,鼓勵農業結合其他加工及服務業創造產業升級,讓農業能夠永續發展,才能夠為國人提供安全、健康、優質的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