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草原文化超豐富 挖出2200年匈奴王墓「古羅馬+漢代文物」

▲蒙古草原驚見中西文化交匯。(圖/翻攝自中新網)

▲蒙古草原驚見中西文化交匯。(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5000年歷史中,富麗堂皇的文明跟歐洲古文明的豐富不相上下,近日在蒙古國大草原一處,發現了2200多年前匈奴王族的墳墓,開挖行動中更有驚人的收穫,除了有兩漢時期的文物之外,更有古羅馬時期的玻璃碗、銅器,證明了東西文化當時就交會在蒙古草原上。

根據《新浪網》報導,過去考古學家就曾在2001年於蒙古國的草原上發現2個墓地群,是屬於2200多年前匈奴貴族的墓群,且地點約在匈奴王廷的150公里駔,其中的高勒毛都1號墓由烏蘭巴托大學開挖;2號墓由河南、洛陽考古人員進行開挖。

▼羅馬風格文物出土。

▲蒙古草原驚見中西文化交匯。(圖/翻攝自中新網)

其中2號墓是一個大的「甲」字形石,墓,2座陪葬墓呈弧形分佈於主墓東側。挖出的古物中,有草原特徵的陶器、鐵器、銅器和西漢中後期的昭明銅鏡,這批器物大約是在2200年前東漢早期。

而已開挖的1號墓中,也挖出有羅馬玻璃碗、草原風格風格的金銀器、銅器,顯示草原文明、漢代中原文明、羅馬文命曾在此交匯。

▼考古學家探測中。

▲蒙古草原驚見中西文化交匯。(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