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市聯合運動大會熱烈登場 市民動起來活力台南更健康

▲台南市第7屆全市聯合運動大會12日上午在永華田徑場盛大開幕。(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第7屆全市聯合運動大會12日上午在永華田徑場盛大開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第7屆全市聯合運動大會12日上午在永華田徑場盛大開幕,由李孟諺代理市長親自主持開幕典禮,除了邀請全體市民朋友,一同參與這場台南市的年度運動盛宴,也鼓勵鼓勵市民朋友,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長保身心健康與活力。

運動大會氣氛熱鬧活潑,開幕式由安平國中安平國中劍獅鼓隊及武術隊,帶來精彩的表演暖場,揭開大會序幕。市運會的活動內容有田徑、游泳、棒球等具競賽性質的賽事,全民參與的趣味競賽,種類包羅萬象,參與對象廣泛,動,周遭場地特別搭配勞工局系列活動,如身障產品義賣、台南特色小吃攤..、各區農特產品展售、運動「藝」起來等藝文展演,讓全市運動會呈現嘉年華的面貌。

李孟諺代理市長宣布,台南市今年兩項重大成績表現,第一項為106年全國運取得23金27銀22銅的佳績,第二項是世界大學運動會本市選手榮獲8金2銀7銅佳績,表現亮眼,其中直排輪溜冰競賽項目深獲全國矚目,而市民積極投入參與就是支持競技成績表現的基礎,同時也感謝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及全體市民支持各單項運動,讓台南朝著「健康城市」的方向持續邁進。

李孟諺代理市長表示,很高興參加第7次全市聯合運動會開幕典禮,本次參加的單位包括政府、民間企業及工會代表,總計有近6000人參與盛會,而運動除了可以促進身體健康,運動過程中腦部會分泌較多稱為快樂荷爾蒙的「安多酚」,而使運動後產生歡愉、開心及輕鬆感覺。因此讓人的思維變得更正面、樂觀積極。

▲民眾參與趣味競賽,競爭也十分激烈。(圖/市府提供)

▲民眾參與趣味競賽,競爭也十分激烈。(圖/市府提供)

李孟諺代理市長更指出,市府為市民朋友增色綠色步道、自行車道及棒球場、籃球場、羽球場等公共運動設施和場館,及推廣精英運動以爭取運動佳績外,也積極推廣各項全民運動,包括獲選全國最有特色的古都馬拉松、龍舟競賽、市運會及12月曾文水庫馬拉松,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運動推廣,讓更多市民養成運動的習慣,進而打造台南成為一座宜居、適合運動休閒的健康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