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把禁藥當安胎藥 她「挖喉催吐」仍流產...崩潰大哭

孕婦,懷孕,大肚子。(圖/達志/示意圖)

▲護士誤把禁藥當成是保胎藥,導致孕婦流產。(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一名護士「擺烏龍」,誤把孕婦禁藥當成是安胎藥發給31歲的孕婦李芳,雖然她當下沒有不良反應。可是待到翌日再照超音波時,發現腹中的胎兒已經停止心跳,最終導致流產。

李芳在懷孕40天後,因為「落紅」到醫院住院安胎。醫院護士長趙舒君表示,李芳上月18日「停經54天、陰道出血18天」住院,經治療後情況穩定,最快一個星期後可以出院。

直到20日晚,一名護士把孕婦禁用的「婦可靖膠囊」,當作安胎藥黃體酮膠囊給李芳。拿過藥後,她直接就把藥吃掉。一會後,護士急忙跑出來告訴她「吃錯藥」。李芳得知後相當害怕,邊哭邊用手指挖喉嚨,希望能讓自己把藥吐出來。

李芳的姐姐40分鐘後趕到醫院,「見到妹妹一直在吐,也一直在哭,整個人都崩潰了。」姐姐問醫生有沒有補救方法,醫生卻說,「這個藥對孕婦的影響尚不明確,不過應該也沒有關係,問題不大」。

不幸的是,第2天李芳再做超音波檢查時,發現她腹中的胎兒已經沒了心跳。趙舒君又說,「兩種藥的藥盒有一點相似,護士在給藥流程的最後一步,出現了粗心,沒有認真核對」。目前院方已責令涉事護士停職和寫書面檢討。

事發當時的值班醫生表示,婦可靖膠囊是中成藥,有活血化瘀功能,多是孕婦流產後使用,說明書也確實寫有「孕婦禁用」。不過,安胎受很多因素影響,服錯藥和流產之間的關係,目前也很難說清,需要等院方進一步鑑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