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實辭職信」爆紅!他工作3個月請辭 理由竟是...

▲▼ 大陸吉林省男子請辭理由寫「很難找女朋友」,被冠上「最老實辭職信」封號,網路瘋傳。(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 男子請辭理由「很難找女朋友」。(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請辭理由百百種,除了一般的職涯規畫之外,也曾出現「我要像風一樣自由」、「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等讓人印象深刻的說詞。日前吉林省一名從事保全業男子的辭呈在網路瘋傳爆紅,還被網友冠上「最老實辭職信」的稱號,因為他的請辭理由是「很難找女友」,而目前他的主管也因「理由充分」批准請辭。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這名男子化名小楊,現年25歲,才剛到新公司2、3個月就提出辭呈。而離職申請書內容提到,「本人因在這裡可能很難找到女朋友,家裡也老催我這個問題」,也與家中親戚介紹的女孩子聊了一陣子,互相有好感,「從內心角度來說,這份工作做起來挺好的,但也沒辦法,自己老大不小,也不想錯過這個女生,還望上級領導給予同意,請求批准。」

報導指出,小楊所在的保全公司實行三班制,工資約在3000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元)左右。主管小張表示,以前也有遇過員工辭職的狀況,「大多都是以個人原因或家中有事為由,像小楊這樣言詞懇切的辭職信,還是第一次見到」。

他進一步提到,目前已經批准小楊的離職申請,也請他依據公司規定重寫正式辭職信,也祝福工作態度認真的小楊,未來可以情場事業兩得意,找到女友、也找到滿意的新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