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米高空分辨高爾夫球! 美軍接收首架MQ-4C無人機

MQ-4C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MQ-4C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生產、代號「人魚海神」的MQ-4C無人機,本月10日飛抵美軍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穆古的海軍基地,正式完成交付動作,同時標誌著首架能夠投入實際使用的MQ-4C,未來將對美國海軍的「情監偵」(ISR)能力作出貢獻,特別是對提升航母編隊的作戰靈敏度進行提升。

MQ-4C無人機是由代號「全球鷹」RQ-4C的無人機改良而來,全長14.5公尺、翼展39.9公尺、高度4.7公尺總重量為14.6噸,最大飛行速度達到每小時575公里、航程為15186公里、續航時間30個小時、最大飛行高度為1.8萬公里。

2013年5月中旬MQ-4C進行首飛,從首飛到投入實際使用耗時4年多,能夠24小時執行任務,一次飛行可以偵察700萬平方千尺的海域,位於1.8萬公尺的高空還能分辨「高爾夫球般大小」的目標。

根據了解,美國海軍總共訂購70架的MQ-4C,其中2架為樣本機,另外68架配備海軍一線部隊的機型,預計將率先提供第19無人巡邏機中隊(美國海軍第一個無人巡邏機中隊)使用,未來還有更多其他中隊將配置這款飛機。未來MQ-4C將部署到中隊位於佛羅里達州的傑克森維爾海軍基地(Naval Air Station Jacksonville)前沿區域,據傳今年年底,中隊還將接收第2架MQ-4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