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議員失言:分屍案都是動畫的錯...道歉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震驚日本社會的分屍命案,日前日本議員山本一太在談話節目中說道,「分屍案是受到獵奇動畫影響」隨即引起多數網友不滿,其中日本旅館總裁永山久德,對於此事也在私人 Twitter 發表相反看法,獲得網友一致認同,截至今(11/10)日已有五萬多人轉推。

殺人魔都愛看動漫?日旅館總裁認為「非事實」被網推爆(圖/翻攝自山本一太部落格)

▲日本議員山本一太。(圖/翻攝自山本一太部落格

在 11 月 5 日日本議員山本一太在談話性節目中,提及分屍命案時發表「以遊戲的感覺來做犯案」、「受到獵奇動畫影響」等言論,隨即遭到網友撻伐,而針對次山本一太的失言,日本旅館總裁永山久德也在 11 月 8 日在私人 Twitter 發表看法。

永山久德認為,事實上犯罪率提升和動畫沒關係。動畫數量比起 50 年前多了 10 倍,市場規模比起 20 年前更是大了一倍。另一方面,他殺事件的被害人數這 50 年間也逐漸下降,因此若要將動畫與犯罪掛勾的話,不如說動畫能夠抑制殺人慾望比較妥當。

這篇 Twitter 文發布至今短短二日,便有將近5萬多次轉推,6萬多個喜歡,然而底下網友的留言也好壞參半。部分認同的網友認為,無論喜歡或厭惡動畫,原本就有意圖作案的話還是會做。另一方面也有網友表示,在犯罪者中喜愛動漫的人數比例本身偏高,就是不爭的事實。

此次山本一太的失言風波,他本人則是於 11 月 9 日在私人部落格中發表致歉文。山本一太文中指出「自己也是位動漫迷,由於看太多動畫緣故一時口快說錯話,為此向喜愛動漫的民眾致歉。」

關鍵字:分屍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