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FGFA戰機? 傳印度招待美軍「俄國核潛艇遊」! 

▲▼印度海軍查克拉II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關網)

▲印度海軍查克拉II號。(圖/翻攝自印度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海軍近日傳出,在美國海軍代表團訪問時,讓對方進入他們向俄羅斯租借的「查克拉II號」潛艇。有分析稱,雖然這不至於導致俄方技術大量洩漏,但是這會造成政治層面的嚴重問題,進而影響到印方租借第二艘核潛艇以及與俄方合作第五代戰機(FGFA戰機)的計畫。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消息人士稱,美方代表出現在俄國製潛艇內理論上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因為現場沒有圖紙以及潛艇技術文件,所以他們很難對其系統有任何細部的了解,但是這牽涉到政治層面,這也讓人不禁懷疑印度的目的。

另外一位在軍事技術合作領域工作的人士則持不同的態度。該消息人士稱,件事是十分令人憤慨的,因為代表中可能有受過良好培訓的技術專家,他們在參觀期間可以獲得一些有關潛艇的信息。

▼俄羅斯Su-57戰鬥機,印俄FGFA戰機就是以它為基礎進行打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蘇-57戰鬥機原型機命名為T-50,由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Сухой)設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最後引述俄羅斯另一家媒體《生意人報》的推測稱,這不僅很可能對印度海軍長期租賃俄羅斯第二艘核潛艇的計畫造成嚴重影響,也很可能為印俄自2007年開始合作建造第5代戰鬥機的計畫增添變數。

據了解,這艘印方自2012年4月初開始租用的查克拉II號為俄羅斯971型核潛艇的III型,它長110公尺,寬13.6公尺,水上排水量則有8140噸左右。外界普遍認為,印度海軍之所以要向俄方租借它,是為了抗衡中國和巴基斯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