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成長太迅速!Uber執行長:在美國短期內無法獲利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造就 UBER、Lufy 的成長,隨著美國本土叫車軟體 Lyft 在本土逐漸壯大,更獲得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投資 10 億美元,反觀 Uber 至今在美國已經連續六個月虧損,公司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對外談到 Uber 的現況,他直言或許在美國本土他們已經無利可圖了!

▲▼ Uber「沒企業責任」,英國停發營業執照。(圖/路透社)

▲ Uber 曾經風光一時,但近期碰上各種問題與爭議。(圖/路透社)

於紐約時報的 DealBook 會議中,Khosrowshahi 公開談論講到,「在美國我們與 Lyft 之間的競爭相當激烈,我認為在未來六個月美國不會是一個能夠獲取利潤的市場。」一名發言人證實 Khosrowshahi 的談話,並且表示 Uber 在少數城市或許可以達成收支平衡,但在美國整體市場是沒有利潤空間的。

談到競爭,Khosrowshahi 也認為目前的市場經濟並不是他們想要的,「我認為在這一點上,有點過度資本化,我們打算繼續努力,但我並不樂觀,市場上可能短時間不會有任何利潤空間。」去年 Uber 在美國與加拿大都是賺錢的,但Khosrowshahi 這番發言也證實 Lyft 的成長速度相當驚人。

▲uberTAXI正式上線,初期在台北率先登場,比照小黃費率收費,僅收現金。(圖/記者賴文萱攝)

▲uberTAXI 近期在台北登場,結合計程車業者重新出發。(圖/記者賴文萱攝)

Lyft 專注耕耘美國本土市場,在 2017 年初僅只接觸 54% 的美國人口,如今迅速成長至 95%,相比負面新聞居多的 Uber,Lyft 在美國有相當良好的口碑,為了迎戰全球超過 84 個國家在使用的 Uber,根據《The Verge》報導,Lyft 除了積極向加拿大等地擴張勢力範圍,也聘請來自 Uber 的訂價專家 Garrett van Ryzin,將率領 Lyft 的實驗團隊評估未來城市對人類的影響。

《路透社》報導指出,Uber 時常將虧損原因歸咎於拓展新市場,不過長期經營獲利的美國市場已經逐漸遭到分食,Uber 現在轉往東南亞開拓新戰場,不過面對當地的叫車業者 Ola、Grab,Uber 為了與其競爭也花費大量資源在招兵買馬,此外英國和巴西都是 Khosrowshahi 看好的市場,他也提到將會與當地的專業人士密切合作解決法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