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懂存錢、國中買基金 郭彥均理財好成熟

圖文/鏡週刊

「我小時候家裡都是撲滿,只要零錢滿了就拿去郵局存。」藝人郭彥均表示,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寬裕,所以他很早就學會分配使用手上有限的錢。

 

「小學參加田徑隊,為了買1雙3、4,000元的日本釘鞋,我可以把每天60元的餐錢剖半只花一半,靠著早餐晚吃、中餐減量,每天存下30元,持之以恆2學期,就能買到夢幻釘鞋!」郭彥均笑談自己從小就擅於計畫理財,就讀國中時還曾經買過基金。

「因為同學的爸爸在金融圈工作,以前學校都會有那種好像懂很多的『小大人』同學,我一聽每個月只要3,000元,定期投入會有不錯的報酬,那時就拿出從小辛苦存下來的零用錢買了。」10幾歲的投資初體驗,他笑說已經不記得當初買什麼標的,但很清楚記得買賣都被扣了心疼的手續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彥均家裡原本經營錄影帶店,收入曾經極佳,不料錄影帶業沒落,家中經濟從國小5、6年級開始負債,早熟的他甚至比父母更懂得要節儉,尤其升上國中2年級後全家搬回爺爺家,擠在1間小房間一住15年,讓他更渴望擁有自己的房子。

郭彥均和雙胞胎弟弟彥甫合組偶像團體2moro出道,2人曾經是發片歌手。(翻攝自郭彥均臉書)

「其實我讀國小時就有買房子的慾望,因為我去同學家玩,同學都有屬於自己的房間,而我卻沒有,我和弟弟一直到28歲之前,都是共用1間房間、1張書桌、1台電腦。」郭彥均表示,為了實現這個夢想,當同學都在唱歌、夜遊、出國時,他選擇埋頭打工,除利用課餘的午休時間到麵店端盤子,晚上還會再打另一份工,「那時很快樂耶!不管忙不忙,每天都能賺到700元。」

出道成為藝人前,郭彥均做過服務員、救生員、加油員、外送員等,有次颱風天外送披薩不慎摔車,他著急披薩不能滑出來,完全沒顧慮到自己是否有受傷。沒想到到了外送點,一群跟他同年齡的年輕人正在開派對,讓他甚感受傷的是,一開門他便被劈頭痛罵:送太慢。

「我不斷彎腰道歉,門碰一關,我轉身才發現自己手流血,唉!那畫面永遠記得。」講到這,郭彥均眼眶泛紅,壓抑著情緒繼續說:「我曾恨自己不是生長在無憂無慮的家庭裡,不過,我很感謝貧窮讓我更堅強!」挺過苦日子的郭彥均,珍惜自己賺的每分錢,而且靠著持之以恆的毅力與決心,現在已爭氣擁有3間房,身價更遠超過5,000萬元。

 


更多鏡週刊報導
【演藝圈小資買房術】郭彥均擁5000萬房產 買房力連小燕姐都吃驚
【演藝圈小資買房術】買屋後買不起家具 他照樣逼自己存下房子
【演藝圈小資買房術】小時候為買夢幻釘鞋 他竟從每天餐錢60元摳下30元

關鍵字: 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買了新房戶頭只剩572元 男星甘願掏出50萬存款背房債

買了新房戶頭只剩572元 男星甘願掏出50萬存款背房債

藝人賺錢買房不稀奇,但要像郭彥均有這般勇氣買房確實不容易,當年他和雙胞胎弟弟郭彥甫合組偶像團體2moro出道,台上唱跳風光,下台卻要騎機車趕通告,收入仍不穩定的他,卻賭上在演藝圈打滾的一股志氣,拿出僅有的存款50萬元背債買房。

2017-11-11 19:05

外商老總運動管理術 紓壓又能做公益

外商老總運動管理術 紓壓又能做公益

近幾年來,許多企業都跳出來舉辦公益路跑,一方面拉抬企業形象,同時也能替員工的健康著想。尤其是工作壓力大的外商銀行,要如何藉運動來幫員工排解壓力,喜愛運動的外商銀行瑞銀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對本刊分享了他的想法。

2017-11-11 21:35

兩大因素帶動 瑞銀總座樂觀看待台灣經濟

兩大因素帶動 瑞銀總座樂觀看待台灣經濟

雖然台股衝上萬點,但國內景氣卻未見好轉,尤其是房市泡沫化的陰影,遲遲消散不去,更讓上萬點的台股高處不勝寒,究竟接下來投資人該何去何從?專注經營高資產客戶的瑞銀台灣區總經理陳允懋在接受本刊專訪時,卻樂觀看待台灣經濟前景,原因是…

2017-11-11 14:57

房地產界的倚天劍與屠龍刀 到底是誰?

房地產界的倚天劍與屠龍刀 到底是誰?

北台灣房地產業界的倚天劍和屠龍刀究竟是誰?事實上,北台最有實力的建商除了三重幫林堉璘、林榮三之外,就屬推案量前兩大建商、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及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這兩位神祕地產大亨,除了林陳海早年曾接受過媒體專訪外,兩人幾乎不曝光,近期卻同樣因大手筆投資其他產業成為新聞主角。

2017-11-11 13:00

茂德推平價首購宅 開破盤價第一槍同業急跳腳

茂德推平價首購宅 開破盤價第一槍同業急跳腳

茂德機構總裁張高祥砸160.55億元買下東森電視95%股權,善長操作平價住宅,搶攻首購市場的他,在近年房市不景氣狀況下,也嗅到氣氛轉變,去年他開出房價破盤第一槍,在板橋、蘆洲打出4字頭破盤價,周邊房價產生定錨效應,讓同業急得跳腳,不得不跟進下殺。

2017-11-09 00:12

公司年營收破14億 牛傻勁頭家:只要有1%成功機會我就試

公司年營收破14億 牛傻勁頭家:只要有1%成功機會我就試

傅青炫是鼎炫控股董事長,1998年他拎著一卡皮箱,帶著30萬美元積蓄到昆山開設衡器(俗稱磅秤)工廠,以高性價比、靈活研發力幫歐美設計代工。

2017-10-25 06:50

身價上億元頭家 「奔馳球場」來紓壓

身價上億元頭家 「奔馳球場」來紓壓

傅青炫是鼎炫控股董長,1998年帶著積蓄和一卡皮箱,赴中國東莞創業,旗下有電子衡器「台衡」與EMI導電材料(防電磁波干擾材料)「隆揚」,目前在中國共有4個生產基地,年營收逾14億元,常奔波國際知名大廠、時時思考公司策略的他,全靠一招來抒發。

2017-10-24 07:07

33坪卡百億都更案 屋主來頭不小

33坪卡百億都更案 屋主來頭不小

慶隆開發以23.88億元標下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5筆共551坪土地後,目前僅拿到520餘坪的土地產權移轉證明,其中有3筆土地共33坪,因有地上權爭議,屋主認為有優先購買權,法院不應將土地賣給慶隆公司,全案將得打官司解決,本刊調查,這名屋主是有紐約時報喻為「紐約飯店之王」的邁克森飯店集團總裁張善良。

2017-10-22 07:06

皇翔董娘花23億買黃金土地 百億都更夢被卡

皇翔董娘花23億買黃金土地 百億都更夢被卡

士林地院日前拍出今年度最高價的土地,由慶隆開發以23.88億元標下台北市民權西路捷運站旁的5筆共551坪土地,此公司大股東為皇翔建設董娘廖林淑花,市場傳言,將由皇翔進行都更,可創造百億商機,但買家付款後,發現不僅產權複雜,更有邁克森飯店自稱是屋主,提告要求優先承買,慶隆雖得標5筆土地,但目前僅能拿到2筆土地產權證明,暫難以進行都更。

2017-10-21 08:06

從100元開始往上存 小資家庭一年再擠13萬元

從100元開始往上存 小資家庭一年再擠13萬元

就算從100元開始存,1年後也可以變出13萬元!人氣旅遊部落客Difeny透過「52週階梯存錢法」,在極有限的可支配所得中,強力存到一家四口的旅行基金。

2017-10-21 06:0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