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滅痘痘大軍!醫師推薦抗痘食材TOP3...有「仁」就對

▲直覺式顯圖。(翻攝自Pixabay)

▲不想長痘痘可以多吃薏仁。(翻攝自Pixabay)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殲滅痘痘大軍吃有「仁」的食物就對!青春痘不只年輕人才有,百分之八十的人在40歲前都仍有長痘痘的困擾;以中醫的觀點來看,痘痘的生成與脾胃血熱、腸胃濕熱和痰濕凝結相關,而臉又是臟腑氣血繁華所在,可以反映內臟的各種變化,故想要遠離痘痘的騷擾,就要從清熱解毒開始,徹底將身體排毒一番!

皇脈中醫診所院長連永祥提供心中「TOP3抗痘食材」,可單吃、入藥或入菜,料理常以甜點姿態現身,亦能外敷;唯有達到補肺氣、滋潤的功效後,才能有效對抗惱人痘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薏仁。(圖/翻攝自Pixabay)

▲吃薏仁能消腫抗痘。(圖/翻攝自Pixabay)

1.消腫抗痘NO.1:薏仁

薏仁有清熱和消水腫的功效,入脾胃後可處理身體濕氣,其利尿作用能排除水分,並幫助排便,為祛溼聖品,亦用來治療脾虛腹瀉、關節疼痛、水腫等問題;許多女孩也把它視為保養聖品,可抗痘、保濕、美白肌膚,因富含蛋白質,對於提升皮膚的光澤跟平滑度很有效果。

2.紅潤抗痘NO.1:桃仁

桃仁富含維生素E及維生素B6,能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同時有抗氧化作用,可養顏美容、祛除痘印;其纖維素會促進腸胃壁的蠕動,幫助消化以減緩便秘的情況,在正常排便的情況下肌膚自然會好。煎劑有抗炎作用,可以抑制痘痘的生成。

保養,素顏,美妝,肌膚,護膚,護唇,抗老,(圖/達志示意圖)

▲杏仁除了能對抗痘痘還有美白功效(圖/達志示意圖) 

3.美白抗痘NO.1:杏仁

據本草綱目中記載,杏仁性味辛苦甘溫、有小毒,入肺與大腸經,亦有止咳平喘、潤腸通便之功效,可入肺的前提下,會讓肌膚更加滋潤,也因為它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及蛋白質,具有潤澤肌膚、通利血絡的美容效果,自古以來被視為養顏法寶。內含維生素E,具修復受損肌膚、滋潤皮膚的功效,可幫助去除膚老化細胞和多餘角質, 還可軟化肌膚並補充水分。

▲辣椒醬。(圖/記者曹悅華攝)

▲少吃刺激性食物也能避免痘痘找上門。(圖/記者曹悅華攝)

除了以上述食療輔佐痘痘的生成,平時也應保持皮膚清潔與乾爽,正常的生活作息下搭配低刺激性的飲食才是不二法門,另外養成大量飲水習慣加上排便正常,也是避免痘痘找上門的秘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