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妞必學心機眼鏡化妝術 別再當平凡無神小女孩

文/柯夢波丹 圖/INSTAGRAM

很多女生都覺得戴眼鏡後就只能化上粉底或遮瑕,甚至只是因為不想化妝才戴上眼鏡,以遮掩臉上的瑕疵或暗沉膚色。其實即使戴上眼鏡,各位女生還是可以化上漂亮的妝容,像韓妞一樣,散發可愛甜美氣息。

▲眼鏡女孩(圖/翻攝自쿠퍼오렌지 Instagram)

活用眼鏡來塑造你的反差萌,讓麻煩的眼鏡變超級時尚吧,真的很適合不得不帶眼鏡,或是為了造型而戴眼鏡的人,只要透過妝容上的小改變,就能讓原本阻礙眼妝的眼鏡,成為不同的加分亮點。

自然系清透眼妝

▲眼鏡女孩(圖/翻攝自쿠퍼오렌지 Instagram)

戴上眼鏡後,應避免使用太誇張的眼影色調或畫上太粗的眼線。在眼影色調的選擇上,可以大地色系為主,或者淡粉色系都是不錯的選擇,至於眼線自然即可,這樣就能使雙眼更有神。戴上眼鏡後的眼妝另一重點就是臥蠶的光影,鏡框會使眼睛看起來無神,在眼球正下方的臥蠶位置可以用珠光眼影打亮一下,即使隔著鏡片,還是可以看到明亮的眼睛。

假睫毛掰!自然美睫才是王道

▲眼鏡女孩(圖/翻攝自쿠퍼오렌지 Instagram)

戴上眼鏡後,眼睫毛不一定要濃密,但強調自然和捲翹,因此假睫毛就可以先行告退,塗睫毛膏時,不要用以往的Z字塗法,只要輕輕向上掃就可以了,謹記只要掃上一層就可以,太濃密會使眼妝有混亂和不乾淨的感覺。

折射誕生水亮光澤肌

▲眼鏡女孩(圖/翻攝自쿠퍼오렌지 Instagram)

因為眼鏡框的陰影,整體妝容會變得暗淡,因此要打造粉嫩妝容的話不可以忽略光影,額頭、臉頰、眉骨、鼻頭和下巴都是需要打亮的地方,使用帶有珠光的修容產品,可以提亮整體妝容。

水嫩自然咬唇妝

唇妝也應以清新自然的色調為主,裸色系或者少女味的粉色系都適合,這些色調都可以讓氣色看起來更好。比起霧面唇膏,帶有水感光澤的唇膏會更自然,只要做好以上幾個眼鏡妝容重點,眼鏡就不再變成妝容的負擔,反而為各位女生添上隨性的可愛感覺。

【延伸閱讀】

台灣可直送的歐美超夯美妝品牌&生火產品推薦 讓妳跟歐美部落客零時差

《當你沉睡時》秀智的溶心顏保養必做清單 素顏自拍也不用套美肌濾鏡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關鍵字:

柯夢波丹, 美妝, 眼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