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談/CAMPER與台結緣20年 創辦人「重感情」用鞋書寫生命故事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CAMPER創辦人Lorenzo Fluxa當年偶然發現妮可基嫚穿上CAMPER鞋款,感到超驚喜。(圖/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專訪

時尚教母馮亞敏20年前(1997)將西班牙鞋履品牌CAMPER引進來台,從該品牌出發,打下喜事國際江山,也成為亞洲最早代理CAMPER的國家。如今公司早就不只CAMPER一個品牌,雙方合作20年,目前喜事、CAMPER均交由下一代打理,但兩個品牌的合作仍然繼續。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馮亞敏在倫敦被CAMPER MIX吸引,進而努力爭取CAMPER代理權,順利成為當時亞洲第一個代理的國家。(圖/品牌提供)

放眼時尚圈,幾乎沒有一個品牌與代理商合作這麼久的例子,大部分品牌交由代理商打理後,當該牌站穩腳跟後,就由品牌親自接手直營。專訪CAMPER創辦人Lorenzo Fluxa時,關於這個問題,他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直營。」

問Lorenzo是個很重感情的人嗎?他想了一下回:「應該是。」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CAMPER創辦人Lorenzo Flux、喜事國際執行長馮亞敏。(圖/品牌提供)

從小穿著CAMPER長大的喜事二代宋安說道:「小時候不知道這是什麼,後來CAMPER有一陣子在年輕人之間很紅,越長大越愛穿。」她介紹,每一雙CAMPER在鞋底都有一小段自己的故事,有的是籃球場、有的是小花。

如同「感情」之於Lorenzo的重要性,低調有故事性鞋底的CAMPER,用陪伴每個人寫下不同人生故事的角色,以獨特的存在留在不同人的生命裡。Lorenzo說:「鞋子是一個重要配件,它用美學角度撐起一個人的基礎。」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喜事國際二代宋安,從小穿CAMPER長大,擔任品牌經理5年,對CAMPER鞋履如數家珍。(圖/品牌提供)

從西班牙前進巴黎,從台灣前進亞洲,踏進國際市場是Lorenzo爸爸的夢想,於是重情的他不只將品牌完成國際化目標,如今連第二代都因著興趣使然,決定接手他的事業。Lorenzo幽默地說:「其實以前我是想當建築師的~」

後來,建築師沒當成,倒是把鞋業做得有聲有色,來台力挺喜事國際為CAMPER舉辦的登台20年慶生派對,早就交手下一代管理、鮮少公開露面的Lorenzo卻親自來台,也有另一層挺好戰友馮亞敏的意義。

Lorenzo表示:「雙方合作的很開心,而下一個20年,我只希望所有的商品能更滿足台灣消費者的需要。」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CAMPER登台20周年。(圖/品牌提供)

言談間,繼續合作的意願滿點,歡慶派對上也輕摟馮亞敏合影,雙方的好交情不在話下。問做了一輩子鞋業的Lorenzo一路走來最感動的事是什麼?他回:「20年前挺進亞洲市場後,有一次在日本街頭看到東京年輕人踩著Brothers鞋款時,那一刻覺得挺新鮮的。」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Lorenzo Fluxa說自己是重情的人,來台力挺戰友馮亞敏。(圖/品牌提供)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在「亞洲時尚之都」看到年輕人用CAMPER表現自我,Lorenzo說:「當我聽到CAMPER的鞋子能更好的表現(穿者)的個性時,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CAMPER來台20年。(圖/CAMPER提供)

▲Giorgio Amani也穿CAMPER表現自我。(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