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是一片荒涼的大海」 孫燕姿《我很愉快》MV平靜又瘋狂 

圖、文/VOGUE

孫燕姿的第13號作品「孫燕姿No. 13作品:跳舞的梵谷」,將於11月9日正式發行,第2首主打歌《我很愉快》於10月31日晚上9點全亞洲的一百多家電台聯合強力首播,11月1日於數位全面推出。

這支MV,燕姿一樣用了洪荒之力拍攝,頂著39度高溫和大太陽,連續兩天近24小時的拍攝,將MV中歇斯底里的情緒,竭盡所能發揮得淋漓盡致。

▲▼             。(圖/記者VOGUE攝)

MV其中一場全身濕透的對嘴段落更是美到令人驚艷,散發出前所未見的成熟美感。由於燕姿腦海中已經預演過多次自己既平靜又瘋狂的樣子,演技大爆發的她表示,「要表現魂不守舍,極致崩潰到呆滯的狀態,其實還滿適合我的,因為對我來說瘋狂比正常容易演。」

拍攝的前一晚燕姿興奮到睡不著覺,她表示,「這支MV是新專輯的第一個拍攝工作,前一晚從晚上10點睡到凌晨1點醒來,興奮到翻來覆去得睡不著,就直接開工了。」而拍攝時酷熱直逼39度的豔陽天,燕姿站在海邊曝曬,還加上大量的戲劇演出,體力近乎透支!

但凡事親力親為的她,依然堅持完成每一幕導演的要求,其中一場落水的戲更親自上陣,全身浸泡在海水裡,事後更因為浸泡太久,導致全身過敏起疹子好幾週,不過燕姿完全沒有喊苦,收工後還穿著濕答答的衣服,與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開心自拍。

▲▼             。(圖/記者VOGUE攝)

由於孫燕姿腦海中已預演過多次自己既平靜又瘋狂的樣子,在配唱時,她很迅速到位,進入歌曲中的每一字、每一句,《我很愉快》更是整張專輯中錄製最快的一首歌曲。

「越平淡,卻越為折磨」,這種看似輕描淡寫的情緒表現,反而跟歌名《我很愉快》有著強烈的對比反差,讓整張專輯層次更為豐富,情緒近乎滿溢。

孫燕姿大膽地選用這首歌作為專輯裡最重要的抒情歌,為的是呼應這張專輯的主旨「理智與瘋狂並行」,這樣最平靜卻又最激烈的歌曲,正是她要傳達給歌迷的、最重要的意念。

「如果愛是一片荒涼的大海,我選擇與你愉快地一同沉沒」

※文字:Daniel Ku VOGUE.TW | 來源:環球音樂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你對孫燕姿了解多少? 71問暗藏新專輯《跳舞的梵谷》資訊

孫燕姿拍攝新歌《渴》MV 吃沙、即興跳舞沒在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