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婚族存20年養老金 利率變動保單有門路

▲不婚族未來退休養老可是要靠自己,儘早做好財務規劃以因應各種生活變數。(圖/視覺中國CFP)

▲不婚族未來退休養老可是要靠自己,儘早做好財務規劃以因應各種生活變數。(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養兒防老觀念日漸改變,很多父母、不婚族,亦或是沒有生育小孩的人,可能都在開始規劃未來20年養老金的現金流來源。有壽險業者就鎖定單身族群,推出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可二階段領取生存保險金。

內政部統計,去年(2016)台灣20歲以上、未滿45歲人口中,未婚人數超過500萬人,佔此年齡層的五成以上,顯示結婚生子已不再是人生規劃的必要選項!

另外再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105年至150年人口推估報告」,等到民國150年時男性的平均餘命81歲、女性平均餘命87.6歲時,若想65歲屆齡退休,每人至少需要準備約15~20年以上的費用才可能足夠退休生活。

現在壽險業者不僅推出美元保單提供準備退休金的選擇,也提供利率變動型的終身保險,讓保戶可以在不同時期就人生階段目標,領取保險金因應生活需求。

舉例來說,45歲的李先生投保某家壽險公司的6年期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保額100萬,年繳保費為18萬5千多元(含高保額及自動轉帳共2%保費折扣),自第1~6保單年度每年領回約2,900~1萬7千元不等的生存保險金,第7年開始每年領回約2萬元的生存保險金到終身。

三商美邦人壽說,這類的保單商品是針對單身族群設計的終身領取生存保險金方式,中短期可以當成旅遊、生活等各項預算,長期來看可為退休後的經濟收入來源,並有機會利用增值回饋分享金,降低退休後生活中的憂慮,可就其需求及預算提早規劃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