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再生能源開發 台泥子公司斥資9.8億元投資風電電廠

▲▼台泥花蓮廠區、礦山拍攝&碳捕捉成果發表會,張安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泥(1101)積極響應再生能源開發,10日經董事會通過,子公司東宇綠能將參與投資太陽光電暨陸域風電電廠案,合計投資金額約9.8億元新台幣,預計將於2018年第2季開始併聯發電

台泥指出,該再生能源投資案,預估發電總容量約20MWp(百萬瓦),將由100%持股的子公司東宇綠能投資台泥在彰演工業區的舊廠房,預估總投資金額為9.8億元。

事實上,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在今(2017)年6月的股東會上就表示,未來公司將啟動轉型計劃,期盼台泥將不只是水泥製造公司,而是專門在處理大自然與人的複雜關係的綠色產業公司,同時也是一個主動尋求環保解決方案、保護自然環境的Eco-Solution Provider公司。

據了解,台泥將利用位於彰濱工業區、隸屬「台泥化工」的閒置廠區,設置太陽能和風力發電,預估發電總容量約20MWp(百萬瓦),預計在2018年第2季就能併網發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泥也同步發布今(2017)年第3季財報,第3季合併營收約230.58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約19.67億元,Q3每股盈餘0.53元,少於去年同期的0.63元。累計前3季營收689.52億元,母公司稅後淨利約49.49億元,每股獲利1.34元。

關鍵字: 台泥東宇綠能再生能源風電電廠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泥國際下市案通過 9/22停止辦理股份過戶登記

台泥國際下市案通過 9/22停止辦理股份過戶登記

台泥(1101)旗下香港子公司台泥國際(TCCIH)私有化計畫,日前已獲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核准,今(18)日召開股東會也順利通過,宣告台泥國際自港股下市案已完成最後一階段,而台泥國際股票將於9月20 上午9點起暫停買賣、9月22日起暫停辦理股份過戶登記。

2017-09-18 19:54

台泥聘新總座 由匯豐銀台灣總裁李鍾培出任

台泥聘新總座 由匯豐銀台灣總裁李鍾培出任

台泥(1101)今(11)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宣布董事會通過總經理異動案,新聘匯豐商業銀行總經理暨台灣區總裁李鍾培出任台泥總經理一職,今(2017)年7月31日開始生效。

2017-05-11 20:33

礦權展延須停工? 台泥張安平:法律要合理 

礦權展延須停工? 台泥張安平:法律要合理 

礦權展延須停工?掀起各界論戰,對此,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說,如果是我們礦場沒有達到法律要求,那「停工」是合理的,但前提是法律要合理,「不能說全天下沒人可以做到,卻要求業者達到,那這就是不合理的。」

2017-07-21 17:47

台泥和平礦山直擊! 每日開採2萬噸石灰石

台泥和平礦山直擊! 每日開採2萬噸石灰石

台泥於花蓮「和平水泥專業區」投資800億元,發展水泥廠、火力發電廠、工業港的「循環經濟模式」,今(21)日台泥公司邀請媒體參訪和平礦山。台泥公司和平水泥廠廠長魏家珮表示,為了有效利用礦山原料,台泥以「聯合開採」方式增加生產效益,平均一天供應和平廠石灰石產量可達2萬噸。

2017-07-21 13:38

首度主持台泥股東會 張安平親寫2393字股東報告書

首度主持台泥股東會 張安平親寫2393字股東報告書

台泥前董座辜成允今(2017)年初因摔傷意外不幸辭世後,由張安平臨危授命接下董座職位,今(28)日他首度主持台泥股東會,特別親寫一篇長達2,393字的股東報告書,以「故事的開始。時間的軌跡」為標題,一一細數台泥的發展過程。

2017-06-28 18:42

懷念辜成允 辜家用這4句話形容他一生…

懷念辜成允 辜家用這4句話形容他一生…

台泥前董事長辜成允1月不幸離世,今(15)日舉行追思音樂會,台泥現任董事長張安平在致詞時代表辜家兄弟姊妹,用4句話形容辜成允的一生,分別是「懷舊承新中西融、不求近利成儒商、超越改變允永續、不是落葉是花開。」

2017-03-15 13:45

影/郭董再飛美國 鴻海3千億威州投資案正式簽約!

影/郭董再飛美國 鴻海3千億威州投資案正式簽約!

鴻海(2317)集團投資美國威州100億美元(約3000億元新台幣)面板投資案,在對外宣布3個多月後終於正式簽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親赴威州出席簽約儀式,宣布已完成所有必要的談判、協商與立法手續,鴻海「美國製造」計畫正式啟動。

2017-11-11 13:57

搶鐵飯碗! 國營事業招考登場 平均錄取率僅5.84%

搶鐵飯碗! 國營事業招考登場 平均錄取率僅5.84%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6年新進職員甄試今(11)日在台北、台中、高雄、花蓮舉行初試,總計有3萬4844人報考,其中,首節考試2萬46人到考,到考率57.5%;預計錄取1,171人,平均錄取率僅約5.84%,競爭激烈。

2017-11-11 12:12

虧損連連不玩了? 傳東芝擬退出PC、電視市場

虧損連連不玩了? 傳東芝擬退出PC、電視市場

日本電子大廠東芝(Toshiba)為改善財務赤字問題,正進行結構改革,傳出旗下「賠錢」事業,包括個人電腦(PC)、電視業務已被納入徹底調整的範圍,目前正考慮全面退出市場。

2017-11-11 10:46

輪圈廠從巧新到健信 謝金河:沒有贏家!

輪圈廠從巧新到健信 謝金河:沒有贏家!

國內最大鍛造鋁圈大廠巧新(1563)自今(2017)年8月初驚傳總經理石呈澤離職的消息,造成股價重挫,另一方面,石呈澤又被另一家鑄造鋁圈大廠健信(4502)挖角,出任健信總經理。談起國內輪圈廠之間的戰役,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巧新,健信沒有贏家!」

2017-11-11 10:0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