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學者易思安:共軍最可能從桃園犯台,國軍也知!

▲▼解放軍建軍90周年。(圖/路透社)

▲解放軍示意圖。(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戰略評估協會9日舉辦「2020台海安全論壇」,現場邀請到美國智庫2049計畫協會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探討解放軍的發展與武力犯台的各種可能。根據中評社報導,易思安在論壇中指稱,解放軍最可能登陸台灣的地點是桃園,因為當地擁有飛機跑道和港口,國軍也有自知於是針對桃園的防衛也最完善。

易思安隸屬的「2049計劃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以亞洲做為主要研究對象,執行長是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司長國務卿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薛瑞福10月底才剛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提名,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根據了解,9日下午易思安是應台灣戰略評估協會會長、前國防部次長林於豹的邀請參與本次論壇。

中評社報導指稱,易思安在論壇上解釋桃園的戰略地位,解放軍若是進入淡水河口、台北港等地區,就能進入林口、中壢控制住交通要塞,屆時戰車坦克等重型軍備都會進來,之後就是進入台北市地區。不過他也強調,桃園不是解放軍唯一會登陸的地方,除了桃園還有其他地點,目的是讓台灣軍方疲於奔命,只是自己評估最可能的地點就是桃園。易思安還警告,中國不只要對台灣打科技戰,最後勢必登陸進行刀刃戰,此為台海戰役的重點部分,「不過台灣具有防衛能力,軍方也很清楚解放軍可能登陸的地點,一直持續準備。」

▲▼解放軍建軍90周年。(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