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不敢點的菜? 網揭餐飲內幕:沙拉跟魚都別選

▲尼斯沙拉(圖/達志/示意圖)

▲沙拉。(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廚師因為身在廚房,第一手處理各項食材,跟等著用餐的客人相比,總是會知道比較多餐飲內的內幕。有網友日前在美國社交網站reddit詢問,「reddit上的主廚與服務生,當你去其他餐廳時,有沒有哪道菜一定不會點?」引來許多廚師現身回應。

對此問題,網友Budgiejen並沒有指出特定的哪道菜,而是提供避免吃到地雷的小秘訣,「我通常會避開餐廳沒那麼多經驗的食物,像是去到牛排店,我就不會點義大利麵,如果是漢堡專賣店,我大概也只會點漢堡,而不是雞肉捲。」

其他網友則表示,像是魚、沙拉都盡量少點,「我知道我媽是出於健康,總是會選了沙拉或魚,但這是最有可能中毒的食物,因為有些餐廳根本沒有仔細洗過」、「要讓沙拉沒有細菌太難了」、「我看過很多服務生摸過垃圾桶後,手都沒洗就用沙拉。」

此外,經常淋在班尼迪克蛋的荷蘭蛋黃醬也多次被提及,「很多店提供的荷蘭醬都不新鮮,感覺就像是從有細菌的浴缸中拿出來的。」據了解,荷蘭醬是以蛋黃、奶油、檸檬汁等製成,吃起來滑順濃稠,帶點酸味。

▲▼班尼迪克蛋,荷蘭蛋黃醬。(示意圖/Pixabay)

▲班尼迪克蛋經常搭配荷蘭醬。(示意圖/Pixabay)

不過,雖然許多網友對於沙拉、魚與蛋黃醬都有不好的經驗,但也有人指出真正關鍵不在哪道菜,而是要慎選符合衛生標準的餐廳才是重點;更多網友也建議,若有疑慮,乾脆自己在家做,「別那麼懶,就在家做飯吧」、「為了你的腸胃跟省錢,在家煮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